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18初级职称报名取消会计证限制 报名审核会采取什么形式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8
普通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政策已经公布了,报名入口开通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30日,和往年保持一致,而主要的变动就是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报名限制,相信敏锐的财务人肯定已经发现,随之而来的报名审核工作也将迎来变革!

改革前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审核形式,各地区并不相同,但大体可以分为三种方式:现场资格审核、考后资格审核,以及网上资格审核。

一、现场资格审核

现场审核一般会有以下特点:

1.除审核外的其他流程,如:报名、付费、打印准考证等,一般都是在网上进行。

2.审核时通常需携带报名信息表、会计证、学历证书、身份证件(或其他可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等原件和复印件;(2018年审核应该会取消会计证要求)


(现场审核)

二、考后资格审核

考后审核一般会有以下特点:

1.需在考试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审核;

2.审核时通常需携带报名信息表、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件(或其他可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等原件和复印件;部分地区需提供照片、成绩单等其他材料。(2018年审核应该会取消会计证要求)


(考后审核)

三、网上资格审核

网上审核则具有以下特点:

1.所有报名流程均可以在网上操作实现;

2.仅有出现信息有误的情况时,才需携带相关证件到现场处理。


(网上审核)

总结:从以上三种审核形式可以看出,虽然现场审核方式之前在沿用,但除了审核之外的其他流程基本已实现网上操作。而所审核的信息中,学历证书、身份证件等也均可通过网上的形式核实到信息。并且像黑龙江、河北等采用网上审核方式的地区,操作流程也已非常成熟。由此可预测,随着会计从业证的限制取消,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资格审核工作,有可能全面采用网上资格审核的方式,而且这也将是发展的趋势。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