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你知道初级会计考试科目试题特点吗?快来了解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2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季就要开始了,很多错过去年报名机会的考生都跃跃欲试,准备报名今年的初级会计考试,那你们了解初级会计考试科目试题的特点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之前考试科目的试题特点,快来收藏一下吧!

你知道初级会计考试科目试题特点吗?快来了解

《初级会计实务》试题特点

1.全面考核

今年试题仍全部为客观题,会有一大部分简单的单选、多选和判断题;这部分题目涉及到初级会计实务的每一章。

2.重点突出

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重点考核主要的知识点。资产、收入、利润就属于这部分内容,经常会占到60分以上;而且资产的核算、收入的核算经常出综合性较高的题目。

3.具有一定的综合性

不定项选择题,主要考核对各种经济业务的处理,因此,题目具有一定的难度和综合性。例如,在进行收入的核算时,可以涉及到增值税、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等核算问题。所以,考生应做到对知识点的融会贯通。

《经济法基础》试题特点

1.考点分散,覆盖范围极广

以2018年和2019年为例,考试分别持续了9天18个批次和7天14个批次,试题数量61×14=854,按照试题数量的10倍至15倍建立的题库中,题目数量为8540至12810之间。可谓各章、各节、各页、各段皆有试题。

2.核心“考点”较多

如消费税税目与征税范围,在2018年的考试中至少16个批次的试卷中均有涉及;如会计档案的保存期限、增值税价外费用等考点,在2019年的考试中至少半数以上批次的试卷中均有涉及。

3.试题难易程度分布

(1)30%左右的题目即使没有学习,有一定生活、工作经历也能做出;

(2)50%左右的题目,是对单一知识点、核心知识点的考核,听过基础课程基本可以应对;

(3)15%左右的题目具备一定的综合性,以小案例或小计算形式加以考核,需要对知识点准确理解,并加以一定练习才可以应对;

(4)偏、难、杂、怪的题目占比不超过5%。

更多推荐:

 ☞2020年通过考生看过来:初级转战其他考试  

☞2021年萌新们看这里: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初级会计查分活动季,全场好课9折优惠!活动10月30日截止!机不可失,快来购课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