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预习阶段如何备考?怎么学?速查备考攻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29

预习阶段的备考对于初级会计考生来说是很关键的,为何?首先,零基础考生很多,不预习很多专业名词都不知道,很难直接开始基础阶段的学习;其次,预习备考有利于学习框架的建立,会给后面的备考奠定基础,所以,预习很重要,千万不能看轻它哦~

那么初级会计预习阶段到底该如何备考?如何学呢?一起来看看吧。

初级会计预习阶段如何备考?怎么学?速查备考攻略!

针对《初级会计实务》科目:

以2023年教材为基础,全面了解教材内容,构建本科目的知识体系框架,对于考试范围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先“圈点”出来,不需“恋战”。待2024年新教材下发后,再结合教材和课程系统学习。

(一)制定计划,选择辅导课程

根据不同阶段的特点,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和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

由于《初级会计实务》涉及的知识点繁多,尤其是对于零基础学员来说,初次接触会计相关知识,很多专业术语就难以理解,再加上考试出题角度甚广,因此最好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课程,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考生迅速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戳我了解各班次详情>>

(二)围绕教材,预习基础内容

1.看目录、读教材

《初级会计实务》的考试多围绕教材进行考核,所以我们要先以教材为基础展开学习,需要通读教材,了解框架体系。

2.按知识点进行预习

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分知识点进行学习。将章节划分为不同的知识点,根据制定的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长,并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适时调整学习计划。

(三)完成预习,标记薄弱知识点

通过预习阶段的学习,考生应对《初级会计实务》这一科的考试内容有大致的了解。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进行标记,为新教材下发后的学习做铺垫。

针对《经济法基础》科目:

《经济法基础》科目特点就是“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多”,但是注意,我们需要的是理解上的记忆,并非“死记硬背”,要学会总结。 

从总体上说,本科目分为税法部分(第四、五、六、七章)与非税法部分(第一、二、三、八章)。

而考试的重点主要放在第三、四、五、六、八章,第四章的增值税、消费税;第五章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这四个税种在试卷的分值往往在40分以上,每年均在不定项选择题中出现。

第二章会计法律制度、第三章支付结算法律制度和第八章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与学员的工作联系紧密,也会在不定项选择题中交替出现。

(一)合理计划,妥善安排时间

俗话说“不打没准备的仗”,要想通过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并高效的执行,当然也可以参考网校提供的“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预习计划表”。 

(二)端正预习态度,学会预习

有人认为,复习才是巩固所学知识的好方法,其实,预习也有利于巩固所学的知识。

首先,预习过程中会积极思考,知识点相对就难于遗忘。

其次,因为预习中没有弄清的问题,经过了一番思考,听课时豁然贯通,会产生强烈的印象经久不忘。

再次,因为预习中理解错误之处,听课中得到了纠正,有了正反两方面的对比,较之只有正面的认识,印象也会深刻得多。

最后,因为如果预习没弄懂,可以圈出难点,有针对性的听课学习,这样更能牢牢把握知识点。 

在预习阶段,由于我们使用的还是2023年的教材,因此建议学员以框架为主。有侧重点的预习,对于疑点难点,先圈出,不必深究,等2024年教材下发,我们按照老师新的课程,深入学习并解惑。

备考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一直陪伴大家,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开讲,不想落后别人脚步的小伙伴赶快行动起来,购买课程新人立减50元,点击立即去购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