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40+开始考初级会计:任何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3-07-19

30+?40+?年龄危机?考初级没必要了?一定不是这样的,很多大龄考生都在奋力备考初级会计,任何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

这位初级会计高分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一起来看看有何值得借鉴的吧~

40+开始考初级会计:任何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

备考经验分享:

如今的我已经40+了, 十年前考会计证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但是这十年其实我都没有继续再学习过会计知识,那我为什么又想要考初级了呢?

很多人会觉得我这个年纪没必要再去考了,其实这一年也是我儿子初三要中考的一年,我是处在焦虑和不安中的,我就想着自己能转移下注意力,又能给儿子树立一个学习的棒样,于是2022年的5月在同事的鼓励下,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的尊享无忧班开始了学习,经过一年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2023年两门都以96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

/////

首先,我这次的备考时间非常充裕,因为我知道自己会计方面知识的欠缺,所以早早就报名开始了学习。正保网校的课程安排的井井有条,从基础精讲-强化习题-考前串讲-考前点拨,还有各类的试题,非常细致周到。

在听课中有网校的讲义,已经把重要的知识点提炼出来了,完全不需要再去看课本。在做题中有任何不懂的,都可以问班主任老师,或者在网上答疑留言,都会很快收到回复,而且不厌其烦,学习起来也非常的顺畅。

◆◆◆◆◆

其次就是选择老师了,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讲课风格的老师,这样学起来才不会枯燥乏味,我这次是盲选的,侯永斌和赵玉宝两位老师讲的课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各有各的风格。

《经济法基础》的侯老师讲课生动幽默,很多知识点都是一句句的小口决和一个个的小段子,让人记起来印象深刻。而且在讲题的过程中,会把知识点都给罗列出来,等于又学习了一遍,加深了记忆。

《初级会计实务》的赵老师讲的非常详细仔细,而且很有耐心,赵老师常跟我们说:“我们要有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去学习,把重点和难点一点点的啃下来。“

●●●●●

最后来分享下我在备考中的一些经验总结吧,在这一年中,我基本跟着课程的进度,每天都会学习几个小时,有时候白天没学完,晚上空下来接着学,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学习计划,像我会计知识不是太多的,记性又不是太好的,我就选择尽早开始学习。

因为2023年报名时间比较晚,新课出来也晚,所以去年的课程多听几遍,在听第一遍的时候不着急记忆,先理解讲义上的内容,特别是那些重难点内容,记好笔记,划好重点以备后续复习。

在听课的同时,也要跟着做习题,特别是错题,要着重看下解析,有不懂的就看讲义或问老师,也可以跟同学讨论。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听,这样可以帮助理解的更透彻一点。

我其实前期花费了很多时间知识点记的还不是很清晰,心里也是挺着急的,直到新课出来后,又快速过了一遍,重点放在2023年改动的知识点上,后期再把重点章节梳理下,通过章节考试、模拟考试、串讲、点拨,直播课一系列滚动学习,拓展和归纳总结,知识点明显清晰串联了起来。

在最后一个月时间里,我基本就是每天刷题了,大量的做题可以让自己碰到各种各样不同的题型,包括一些比较偏的知识点,有些死记硬背的实在记不下来的,大家就有的放矢,就做题,从题目带动知识点,脑子里就会有个印象。

学习无非就是听课和做题,我们只要跟着课程踏踏实实学,就一定没问题的。

这一年虽然挺累的,但我也挺享受这个学习的过程,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觉得之前的努力都太值得了。

>>戳我查看原帖&交流经验<<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