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大不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26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大不大?这肯定是正在备考的小伙伴比较关心的问题,虽说新的考试大纲/教材暂未发布,但是网校教研团队老师根据往年的考试经验,对教材变动做了一些预测,看看对大家的备考可能也有帮助哦~

《初级会计实务》

第一章 概述

第一、二、三节:“稳如泰山”基本不变。此部分是会计最基础的理论内容,具体内容和框架结构基本不会有变动,可能会增加一些对理论知识的解析,对2023年的学习没有太大影响。

第四、五节:这两节内容是2022年教材新增内容,预计2023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可能会有结构和一些表述的细微调整。

第二章 会计基础

第一、二、三、四、五节:“坚如磐石”基本不变。此部分是会计入门内容,具体内容和框架结构基本不会有变动,可能会增加一些对理论知识的解析,对2023年的学习没有太大影响。

第六节:2022年教材对本节内容进行了大量的删减,但依据2022年考生回忆的题目来看,今年考试对本节内容的考核还是比较深入细致的,预计2023年教材对本节内容会适当进行新增或调整相关表述和结构。

第七节:可能会涉及一些边角内容的删除、教材表述的调整及相关内容的完善。

第三章 流动资产

基本框架结构不会变,可能会涉及一些边角内容的删除、教材表述的调整及相关内容的完善。

第四章 非流动资产

第一节:本节为2022年教材新增内容,新增的债权投资和长期股权投资的内容有些地方的编写不是很完善,尤其是关于债权投资,教材中并未涉及到相关债权投资的例题,都是理论知识点的表述,预计2023年教材对本节会进行一些细微的结构调整、完善相关内容的表述和增加一些例题。

第二节:本节为2022年教材新增内容,预计2023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可能会有结构和一些表述的细微调整。

第三、四、五节:基本框架结构不会变,可能会涉及一些边角内容的删除、教材表述的调整及相关内容的完善。

戳我查看完整版>>

《经济法基础》

第一章 总论

以前年度第一章属于雷打不动的章节,但是2022年第一章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变化很大,但是整体难度降低了。预计2023年本章不会出现较大的实质性变动。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

以前年度第二章也属于雷打不动的章节,2022年虽然有部分新增和删减,但是并没有什么难度,删减部分移至《初级会计实务》,新增部分只是一些条件上的规定,没有太大的影响,预计2023年本章不会出现较大的实质性变动。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以前年度第三章也属于雷打不动的章节,2022年删减的内容相对比较少,主要体现在新增上,主要是新增了一些我们现在常用的条码支付等内容,可以看出我们的教材也是在偏向于实用性,让我们学到、用到,预计2023年本章不会出现较大的实质性变动。

第四章 税法概述及货物和劳务税法律制度

本章2022年没有太多实质性变化,主要体现在结构上的变化,其实质性变化较小,预计2023年本章同样不会有较大的实质性变动,可能会出现一些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

戳我查看完整版>>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12月份进行,而考试大纲/教材的发布也一般在报名前后,大家关注网校,有消息我们会及时通知大家哦~

微信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
预约报名提醒

预约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提醒

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预习阶段新课开讲,准备参加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购课学习哦,早购课早学习!免费试听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