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会计专业考生初级考试也会失败 你还不赶紧复习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8-04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了,很多考生觉得现在备考是不是太早了。可是你知道吗,即便是会计专业的考生,不好好备考也无法通过初级考试;即便是会计专业考生,也会被初级职称考试的繁杂的知识点弄的头昏脑涨。所以骚年们,赶紧行动起来吧,早日备考才能彻底征服初级考试啊!以下是网校学员“lym0716”的备考经历,与大家共勉。

初级职称的考试终于结束了,13号下午考完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终于可以解放了。

会计专业考生放松警惕 初级考试失败

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人员,自从2015那一学年考过会计从业资格证开始,就开始着手准备备战2016年的初级职称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我的基础已经很牢固了,所以后期就有点放松了,当考完出来的那一刻我知道这次肯定不过了。果不其然,当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果然离及格的分数差了一点。这次的初级职称我想不能够再像去年的一样散漫的状态了,从刚报名初级开始,我就开始在自己看书学习了,重新看起初级职称的两本书,我就明白我还有好多的知识点还不够牢固,有些知识甚至都没有弄明白,我甚至觉得这是两座大山,怀疑自己都翻不过去,但是我坚信只要肯付出努力,再高的山都有翻过去的一天。

初级职称知识点繁杂 边学习边练习才能巩固记忆

我觉得初级会计实务当中资产者一章是重要的,往年占的分值都是很大,第一遍看过去的时候我非常的认真,但是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这几个我总是弄混,也总是记不住,其中的成本法、权益法、股利、还有综合投资收益啊等把我搞的头昏脑涨的,再者就是产品成本那几章的计算,公式总是记不住,好多都不会运用,做练习的时候错的更加的离谱,简直就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我刚开始的打算是先把书本看完了再开始写练习,但是我发现我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如果不同步的话,好多的知识我差不多忘光了,看过的知识如果不及时巩固的话也是记不住的。经济法的学习更是枯燥无味的,要记忆的东西很多特别是支付结算法律制度和劳动合同那章的知识特别的让我心累,哪些期限的日期总是记不住。

笨鸟先飞 勤能补拙 坚持学习和练习终于通过初级

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我认为自己是不够聪明的,但是俗话说的好,笨鸟先飞,不是没有道理的,但重要的过程还是做到勤,勤能补拙,这是不变的真理。有时候我甚至一天当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学习,看书看累了那就刷题,有时候觉得真的很累,甚至都有了想放弃的念头,但是想到自己都坚持那么久了,现在放弃不值得,再说自己本身就是会计专业的,如果连专业的证书都不考,那就太说不过去了。索性的是我的付出没有白费,初级职称成绩查询的那天,我的心情也是坎坷不安的,总是怕自己过不了,值得庆幸的是看到分数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的,我终于考过了,题海战术确实要有一定的耐力,但是这是目前通过考试好的方法了。网校里的每日一练我都有坚持练习。还有网校里的试题真是真心不错的,解析也是比较清晰客观,真心感谢网校陪我走过这次的初级。啥都不说了,赶紧备考>>

进入论坛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