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越往后越难?如何高效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1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开始备考,有学员向网校老师咨询: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会比2020年的难吗?听说初级会计考试越往后越难这是真的吗?

准备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朋友们注意啦,关于考试难度是否一年比一年难的说法目前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请朋友们关注官网信息,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从数据上看,初级会计考试近三年报名人数在不断增加,考试通过率始终维持在20%左右证明考试难度一直有,并不是早考就简单,但是报名人数在不断增加难度不减,小编在这里还是建议有意愿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朋友们尽早备考,毕竟报名人数越来越多越往后竞争会越大。

报名人数及考试通过率数据如下:

年份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报名人数(万)

186.9

403.6

439

同比增长率

29.3%

115.9%

8.8%

通过率

20.89%

16.85%

22.89%

关于考试难度,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对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的难易程度进行了预测,请大家看下图: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考试越往后越难?如何高效备考?

《经济法基础》

初级会计考试越往后越难?如何高效备考?

那么如何备考才能更高效,才能在上百万考生中脱颖而出?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1.分配好学习的几个阶段:

(1)预习阶段

可能有首次备考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在没有接触过初级会计考试的前提下开始备考一定要记得先预习,对考试科目及科目内容有个大概的了解,勾勒出框架,对后期的学习有十分大的帮助。

(2)基础阶段

此时考生们应该都对教材内容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这时开始细致的阅读书本知识,紧跟老师讲课步伐,多做练习题总结错题知识点,夯实基础。

(3)强化阶段

这一阶段可以对基础阶段的薄弱部分进行回顾,大量做题,清理知识盲点,训练答题速度,找到做题技巧和方法,提高做题正确率和效率。

(4)冲刺阶段

此时即将面临正式考试,以总结分析错题,查漏补缺为主,多做模拟题和历年试题,可以使用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的无纸化机考系统,题型题量及阅卷标准与正式考试一致,可以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避免正式考试中意外的发生。

2.学习为先:

每天固定几个小时为学习时间,不能因为其他事情而耽误了这部分时间的学习,坚持一段时间下来就会有不小的进步。

在备考初级会计考试的路上你并不孤单,正保会计网校为助力各位备考准备了各种上课形式的初级会计考试辅导课程,全老师团队为你的备考之路扫清障碍,我们始终在你身边。

点击 选课中心 去看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