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每日一练 > 财税

初级经济师《财税》每日一练:税率的其他形式(12.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5
普通

不管做什么都不要急于回报,因为播种和收获不在同一个季节,中间隔着的一段时间,我们称它为“坚持”。请接收网校为大家准备好的初级经济师《财政税收》每日一练,2021,我们定将收获满满~

多选题

关于零税率和负税率,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零税率是免税的一种方式 

B、零税率表明征税对象的持有人没有纳税义务,不需缴纳税款 

C、在商品税中,对出口商品规定税率为零 

D、负税率主要用于流转税的计算 

E、零税率是以零表示的税率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E
【解析】
本题考查税率的其他形式。零税率是以零表示的税率,是免税的一种方式,表明征税对象的持有人负有纳税义务,但不需缴纳税款。通常适用于两种情况:一是在所得征税中,对所得中的免税部分规定税率为零,目的是保证所得少者的生活和生产需要;二是在商品税中,对出口商品规定税率为零,即退还出口商品的产值和流转环节已纳的商品税,使商品以不含税价格进入国际市场,以增强商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负税率是指政府利用税收形式对所得额低于某一特定标准的家庭或个人予以补贴的比例。负税率主要用于负所得税的计算。所谓负所得税,是指对那些实际收入低于维持一定生活水平所需费用的家庭或个人,按一定比例付给所得税。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初级经济师:每日一练《初级经济基础知识》(12.05)

初级经济师:每日一练《初级工商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12.05)

初级经济师:每日一练《初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12.05)

初级经济师:每日一练《初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12.05)

初级经济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