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金融

国际收支平衡中,()可用于衡量国际收支对一国储备造成压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5
普通

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你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会知道那边的风景有多美。备考初级经济师考试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是当你拿到经济师证的时候,会非常开心!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初级经济师《金融》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中,( )可用于衡量国际收支对一国储备造成的压力。

A、贸易收支差额 

B、经常项目差额 

C、资本和金融项目差额 

D、综合项目差额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国际收支失衡的判定。综合项目差额是指经常项目与资本和金融项目中的资本转移、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其他投资项目所构成的余额,也就是将国际收支项目中的官方储备项目剔除后的余额。综合差额必然导致官方储备的反方向变动,因此可以用它来衡量国际收支对一国储备造成的压力。

备考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你准备好了吗?要每天坚持做练习题,才能提升自己!

相关推荐:

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购买入口

为了高考 我们不能只读高三!为了考过经济师 也不能只等7月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