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风险管理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可采用映射外部数据的技术估计平均违约概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0
普通

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可采用映射外部数据的技术估计平均违约概率,说法错误的是( )。

A、银行应避免映射方法或基础数据存在偏差和不一致的情况,所使用的外部评级量化风险数据应针对债务人的违约风险,并反映债项的特征 

B、评级映射应建立在内部评级标准与外部机构评级标准可比的基础上 

C、评级映射时,对同样的债务人内部评级和外部评级可相互比较 

D、银行可将内部评级映射到外部信用评级机构或类似机构的评级,将外部评级的违约概率作为内部评级的违约概率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内部评级。A项,银行应避免映射方法或基础数据存在偏差和不一致的情况,所使用的外部评级量化风险数据应针对债务人的违约风险,而不反映债项的特征。参见教材P118。

各位银行业职业资格考生学习的时候可以先看书,再做题,然后查看答案解析,把错的题再做几遍,做到完全掌握,对接教材和老师的课程!给大家推荐银行职业资格招生方案,可以帮助各位学员全面掌握知识点,树立信心,巩固重点知识,强化题型解题技巧,核心必考点突击,祝大家考试过过过!!!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