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一周国内财会新闻集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排名100强公布!立信、天健、容诚内资所前三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1-02
普通

一周国内财会新闻集锦

■ 税务总局发布《中国税收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13—2022年)》。报告显示,十年来,61项税务证明事项先后取消,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绝大部分税收优惠实现“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9大类4层级4219个税费标签体系和精准推送机制建立,惠及纳税人缴费人超10亿户次;税收协定网络不断扩大,目前已与11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 经财政部与香港会计师公会充分沟通协调,认可过去一年来中国内地制定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7号(征求意见稿)等与直接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趋同。


■ 中注协声明:中注协官网、官微以及网上报名系统为发布注会全国统一考试相关通知或者公告的官方渠道,未授权其他网站或账号进行相关信息的发布;中注协不举办或者参与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者机构进行考前培训辅导,请广大考生切勿轻信虚假宣传,如遇诈骗,可向本地公安机关报案。


■ 中注协发布《202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百家排名信息》。普华永道中天、安永华明、毕马威华振、德勤华永、立信、天健、容诚、信永中和、致同、天职国际列前十位。


■ 电商消电家居行业迎双11购物节开门红,10月21日GMV破22亿,打破行业单日GMV纪录,其中家具家装、手机、大家电、小家电等类目均实现销售爆发。慕思单链接GMV破10亿,TCL智能电视GMV破1.2亿,海尔、极萌、荣耀手机GMV破1亿。


■ 截至目前,中国税收协定网络覆盖范围增至114个国家和地区,基本涵盖中国对外投资主要目的地以及来华投资主要国家和地区。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公务员招考开始报名。本次招考计划招录职位18956个,招录39561人。其中招收会计、财务管理、审计、资产评估、税务专业的职位5624个,共招录11817人,占公务员招录总人数的29.87%。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财经早餐、澎拜新闻、中国会计视野等;

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USCPA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正保会计网校USCPA辅导

· 更多资讯:

USCPA报名USCPA报名条件USCPA报名时间USCPA学历认证
USCPA考试USCPA考试地点USCPA考试科目USCPA考试时间
USCPA考试USCPA考试题型USCPA考试形式
USCPA准考证NTS申请NTS有效期
USCPA成绩USCPA查分时间USCPA查分方式USCPA合格标准
USCPA学习方法USCPA报考建议
USCPA合格证书USCPA继续教育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