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考点辅导

美国CPA《财务会计与报告》知识点:Comprehensive Income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4-07-16
普通

  中华会计网校特别为美国cpa学员整理了美国cpa考试《财务会计与报告》的内容,以备迎接美国CPA考试,祝您在网校学习愉快!

Comprehensive Income

5+1 components of equity in B/S(F1-40,F7-3)

Capital stock(C/S)

Additional paid-in capital(APIC)

Retained earnings or deficit(RE)

Accumulated other comprehensive income(AOCI)

Treasury stock

Noncontrolling interest(only consolidated F/S)

Net Income(NI)结转到RE

Other Comprehensive Income(OCI)结转到AOCI

NI与OCI是时期数(CI科目)

RE与AOCI是时点数(B/S科目)

Comprehensive Income(CI)=NI+OCI

CI=Non-owner sources change

Equity Change = Owner sources change+Non-owner sources change=Owner sources change+CI

NI=IDE

OCI=PUFER

OCI的构成PUFER

Pension adjustments

Unrealized gains and loss

Foreign currency items

Effective portion cash flow hedges

Revaluation surplus(IFRS only)

Reclassification Adjustment

From AOCI to I/S

Example:Unrealized gains and loss of AFS(available for sale)

X1.1.1 FV of AFS 100K,AOCI 0K;

X1.12.31 FV of AFS 120K;

X2.6.30 Sales price of AFS 150K.

X1.12.31 OCI 20K,AOCI 20K

X2.12.31 OCI 0K,AOCI 0K,RE 30K+20k

20K reclassified from AOCI to RE

C/I Disclosure

Single-Statement Approach

-(I+D+E)+(P+U+F+E+R)

Two-Statement Approach

-(I+D+E)

-NI+P+U+F+E+R

A statement of change in equity (Ending in 2012)

中国没有AOCI的概念。GAAP将中国准则下的所有者权益中的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外币折算差额中的部分二级明细抽出,重组为AOCI.

中国没有OCI的概念。PUFER中的项目跳过C/I,直接进入Equity. 以下为个人总结,供参考:

P,当期损益,第10号《企业年金》

U,资本公积-其他,第22号《金融资产确认》

F,外币折算差额,第19号《外币折算》

E,资本公积-其他,第24号《套期保值》

R,资本公积-其他

  网校2014美国cpa辅导热招

  正保会计网校2014年美国CPA考试辅导全面招生!网校2014年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考试辅导在总结往年成功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中国考生学习特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与创新的教学方式,针对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全新推出高端特训班、网络远程班、自学课程班三种个性化辅导班次。(查看详情>>

  网校美国CPA课程使用全球美国CPA考试通过率至高的Becker CPA Review教材,配合网校专业的课程体系、特色的双语教学模式、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全方位一站式配套服务,定能为您顺利通过考试助一臂之力。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美国CPA考试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aicpa报考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敏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