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审计专业报考ACCA后就业前景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11
普通

审计行业作为会计的衍生行业,跟会计是同根同源的。但审计的就业方向在一些财务人员看来,就业面较窄,毕业后的选择可能就是会计师事务所。那么审计专业学习ACCA,能不能够给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带来一些不同呢?

其实,审计相关专业学习ACCA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ACCA相比审计更为广泛,知识架构也不仅包括审计,还包括会计、税务、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等等。这些科目的学习对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因为ACCA的学习时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能刚开始学的时候你并不会觉得这对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有多大帮助,但当你参加工作或者再成熟一点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些东西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从量变会到达一个质变。当你真正需要的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并且随着自身视野的开阔,可供选择的职位会有很多不会单单局限在审计岗位上,你的目标公司也可以不单单只是会计师事务所。

同时,ACCA课程的学习能够使你对自身审计的知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如果以后想要选择审计行业,可以通过学习基础阶段的AA课程和核心阶段的AAA课程,对审计行业和审计知识有进一步深入。毕竟现在就业的竞争压力十分激烈,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很难说未来职业发展究竟会怎样。如果你是比较希望打拼的人,建议你在学校的时候多学一些,虽然会比较辛苦,但是工作以后想要挤出时间考证则更加困难。

  而且,随着ACCA在国内的越来越普及,ACCA官方给中国的学员开放了很多免考的机会,审计专业也在ACCA免考福利的范围内。

具体免考条件如下:

  教育部认可高校毕业生
  会计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金融、财务管理、审计专业也享受等同于会计学专业的免试政策,下同)免试5门课程(F1-F5)
  会计学–辅修专业免试3门课程(F1-F3)
  法律专业免试1门课程(F4)
  商务及管理专业免试1门课程(F1)
  MPAcc专业(获得MPAcc学位或完成MPAcc大纲规定的所有课程、只有论文待完成)免试5门课程(F1-F5)(其中F6的免试需要选修中国税制课程)
  MBA学位–获得MBA学位免试3门课程(F1-F3)
  教育部认可高校在校生(本科)
  会计学专业-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可以注册为ACCA正式学员,无免试
  会计学专业-完成第二学年课程免试3门课程(F1-F3)
  其他专业-在校生登录ACCA全球网站查询
  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CPA-2009年“6+1”制度前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5门课程(F1-F4和F6)

  CICPA-2009年“6+1”制度后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9门课程(F1-F9)

在这样一个社会,没有人能够说什么样的选择是至正确的选择,也不能够说那本证书是至优秀的证书。只能说,选择ACCA是至不坏的选择,如果你是一个金子,ACCA能够让你这个金子被大众所看到;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ACCA能够给你一个行业敲门砖。大家都在努力,努力奔跑才能够不被时代所淘汰。戳>>>ACCA课程免费试听

推荐阅读:

1、2021年ACCA考试报名费用

2、考完ACCA可以获得哪些证书?

3、成为ACCA会员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4、会计ACCA的就业前景好不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