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ACCA走进滴滴SSC | GBS赋能数字时代的财务共享

来源: ACCA华北 2019-08-16
普通

ACCA作为全球财会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一直致力于关注共享行业的发展,从数字技术应用、人才梯队建设到战略发展、业财融合,通过与众多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沟通,对共享行业发展有一定的洞见。

滴滴作为ACCA认可雇主和优聘雇主,其SSC共享服务中心在互联网行业中独具特色,在与ACCA关于共享行业发展的挑战和方向讨论中擦出了火花。

8月9日,ACCA走进滴滴,从战略技术、数字转型、未来共享、财务职商等多个维度分享了行业洞见,同时也介绍了全球唯一的财务共享服务资质 — GBS。主讲人ACCA北京商务关系经理陈策带来的干货满满且风趣幽默的分享,获得了滴滴FO共享服务中心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财会人员需要了解的战略技术

在数据爆棚的年代,财务人员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单单掌握财务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了。ACCA根据Gartner公司发布的近三年(2017-2019)十大战略技术趋势预测,分析总结出了财会人员在现在和未来需要了解的战略技术:A(AI)人工智能、B(Block Chain)区块链、C(Cloud Computing)云计算、D(Data Analysis)数据分析、E(Experience)沉浸式体验。

二、数字转型

当今的数字时代在VUCA的大环境下有着三大特点:

信息透明:信息安全尤为重要

速度为王:创新的速度可以决定企业的成败

边界消失:跨界的商业模式

财务的角色从单一的账务处理、辅助经营逐渐转变对于价值的管理,降低财务运行的成本、提供深入价值链的业务支持、决策支持。未来的共享服务中心也将逐渐发展为Data Center。

共享服务在管理、组织和数据方面的经验也将为企业的财务转型奠定了基础。


三、未来共享

ACCA 2017-2018中国共享服务领域调研报告分别从地域分布、人员规模、运营时间、行业分布、主要业务范围等多个维度解读了中国共享服务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尤其在人员管理方面更注重培养综合型、复合型人才。SSC的财会人员将会比普通的财会人员有机会学习或加强自己各方面的技能,例如端到端的流程管理、技术的应用、项目管理、流程优化等。这也是SSC的员工在财务领域里有更高竞争优势的原因。

四、财务职商

什么是职商

职商(Professional Quotients),简称PQ,全称职业智商。就职商的内涵而言,它是工作时智商与情商的综合体验。职商是一种包含了判断能力、精神气质、积极态度的综合智慧,它关乎自我与工作、现状与发展的契合度。

财务需要的职商

未来的财务在职场上需要“7Q”,除了智商(IQ)、情商(EQ)、经验(XQ)、远见(VQ),我们更需要的是数字(DQ)和创造力(CQ),这也正是共享中心员工至缺乏的技能。

五、共享资质 — GBS

根据ACCA 2017年发布的《Finance Shared Services Careers:opportunity or end game?》报告中揭示,无论是一线员工还是管理层,专业资质对共享财务人员尤为重要。

ACCA设立了全球唯一针对财务共享服务的证书体系,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此证书考试仅接受认可雇主报名,滴滴作为ACCA的认可雇主,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个获取正规资质的学习平台,提升员工自我的专业水平。

本文转载自:滴滴共享服务中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