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从一无所知到得心应手!ACCA考试究竟是难还是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4
普通

13门考试科目、数万元报考费用,长达2-3年的备考周期...我想,这是大多数人给ACCA考试至简单而又至贴切的标签了,任何一个财会人也许都知道。但,绝大多数人却说不清楚ACCA考试到底算不算难。难?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报考?易?又为什么通过率那么低?

关于ACCA的考试难度,99.9%的ACCA考生都会问这个问题,当然这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我们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甚至是金钱去经历ACCA了,知己知彼当然才能“手到擒来”。

其实, ACCA考试肯定是有难度的!假如ACCA没有难度,就像你的身份证、户口簿一样,随随便便、轻而易举就能人手一份的话,又怎会具有那么高的含金量和认可度呢?不过,为了让大家真正的了解ACCA的考试难度,小编在此还是给大家做一下简单地说明。

一、从零开始的ACCA课程体系

ACCA作为享誉全球的财会证书申请,有着非常完善的知识体系,而且ACCA向来注重零基础由浅入深地进行案例式教学,以增强学员的实操能力,因此在它的课程设置上是按阶梯形式的,即使是零基础的非财会人士也非常适合学习ACCA的!

二、科目多一定难?

很多同学一听到ACCA考试科目一共有15门,需要考过13门才能拿到证书时,都会为之一震,甚至是不由自主地打了退堂鼓。科目多就一定很难考吗?其实不然,ACCA的考试难度是循序渐进的,由基础到深奥,基础打好了到后面会越来越得心应手。

>>戳此查看:ACCA考试科目详情

三、全英文的考试环境

全英文的考试环境对ACCA产生的附件难度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一大问题,但依据考官在阅卷时的评分标准来看,其实你的英语能力并不会对考试成绩产生太大影响。ACCA阅卷的考官曾指出,对于非英语系国家的考生语法错误、拼写错误都不会扣分,只要我们能把知识点表达出来,能点题,能分析到应有的知识点即可。

四、ACCA考试通过率低就很难考吗?

了解或者考过ACCA的人都知道,在ACCA各科目的考试当中,虽然采用50分及格制(满分100),但每年的通过率依然很低,为什么?是考试很难吗?其实不是的。据了解,ACCA的基础课程和技能课程是较为基础的,一次通过率可达50-70%左右,而仅对于核心课程,一次通过的概率才少到了35-45%之间。但是,这并不是它本身的知识难度很高。小编身边大多数铜同学都认为他们的考试时间出了差错,导致他们在一定的时间内没有完成全部的题目。

或许对于我们来说,备考ACCA的考试难度不在于如何用英语准确地表达出我们的知识和逻辑,而在于如何合理地安排和分配时间吧。

>>戳此查看:ACCA历年考试通过率情况

如需了解ACCA报考时间、咨询ACCA考试政策,试听ACCA网络课程,欢迎点击下方按钮向正保会计网校提交你的申请,我们将由专门的老师为你提供详细的ACCA项目资料及考试信息。


资讯底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