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二

2021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二)》练习题精选(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6
普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离不开点滴的积累。2021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二)》知识点练习,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下列属于以法律诉讼为目的而涉及无形资产评估的情形有( )。

A、因违约导致的无形资产损失纠纷 

B、因无形资产侵权损害而导致的无形资产纠纷 

C、因无形资产买卖交易等引起的仲裁 

D、因公司、合伙关系解散或者股东不满管理层的经营、决策等而涉及的无形资产纠纷 

E、因企业重组涉税而进行的无形资产评估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以法律诉讼为目的而涉及无形资产评估的情形主要包括以下几种:一是因无形资产侵权损害而导致的无形资产纠纷。此种情形在以法律诉讼为目的无形资产评估中最为常见。二是因违约导致的无形资产损失纠纷。三是因无形资产买卖交易等引起的仲裁。四是因公司、合伙关系解散或者股东不满管理层的经营、决策等而涉及的无形资产纠纷等。



2.单选题

财政政策涉及政府的支出与收入控制。它的作用就在于利用经济学中的( ),在萧条时刺激经济的复苏,在高涨时遏制过度的膨胀。

A、乘数原理 

B、有效需求原理 

C、科斯定理 

D、纳什均衡理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财政政策涉及政府的支出与收入控制。它的作用就在于利用经济学中的“乘数原理”,在萧条时刺激经济的复苏,在高涨时遏制过度的膨胀。



3.单选题

企业价值评估的基础是( )。

A、信息收集 

B、信息整理 

C、信息对比 

D、信息评价和归纳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信息收集是企业价值评估的基础。

 4单选题

按商标的( )分类,商标可分为商品商标、服务商标、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等。

A、功能 

B、作用 

C、构成 

D、享誉程度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按商标的作用分类,商标可分为商品商标、服务商标、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等。



5.单选题

对一些高科技行业或有形资产较少但无形资产较多的企业进行价值评估,下列价值比率效果更好的是( )。

 A、资产基础价值比率 

B、全投资口径的价值比率 

C、收入基础价值比率 

D、收益基础价值比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评估人员在选择价值比率时一般需要考虑以下原则:一是对于亏损企业,选择资产基础价值比率比选择收益基础价值比率效果可能更好;二是对于可比对象与目标企业资本结构存在重大差异的,一般应选择全投资口径的价值比率;三是对于一些高科技行业或有形资产较少但无形资产较多的企业,收益基础价值比率可能比资产基础价值比率效果好,选项D正确;四是如果企业的各类成本和销售利润水平比较稳定,可能选择收入基础价值比率较好;五是如果可比对象与目标企业税收政策存在较大差异,可能选择税后的收益基础价值比率比选择税前的收益基础价值比率更好。另外,在选择价值比率时还需要注意价值比率的分子、分母的口径应保持一致。

6.单选题

对于一个国内奶制品企业来说,下列各项属于该企业机会的是( )。

A、国民更加关注营养和健康 

B、企业产品口味众多,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C、奶源紧张 

D、“三聚氰胺”事件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国民更加关注营养和健康,说明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消费奶制品或增加奶制品的消费量,因而是一个机会,选项A符合题意。企业产品口味众多,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这体现的是企业的优势。奶源紧张和“三聚氰胺”事件属于威胁。因此选项BCD均不符合题意。

7.单选题

以发明为保护客体的专利权指的是( )。

A、商誉 

B、发明专利 

C、外观设计专利 

D、创新型专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发明专利是指以发明为保护客体的专利权。



 推荐阅读:

2021年资产评估师预习阶段易错题汇总 

备考先锋!2021年《资产评估实务二》预习计划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