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综合(2023.01.11)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1

你耕耘了多少,收获时就得到多少,付出与回报永远成正比,所以要努力学习呀!不要忘记做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哦,每天都能掌握一点点知识!

多选题

依据企业所得税规定,下列符合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的条件有(    )。

A、近三年内纳税信用等级被评定为C级 

B、具有1年以上连续从事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实践,且能够保证设施正常运行 

C、从事环境保护设施运营服务的年度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D、具有2名从事本领域工作且具有环保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 

E、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依法注册的居民企业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E
【解析】
第三方防治企业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 1)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依法注册的居民企业。

2)具有1年以上连续从事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实践,且能够保证设施正常运行。

3)具有至少5名从事本领域工作且具有环保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或者至少2名从事本领域工作且具有环保相关专业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

4)从事环境保护设施运营服务的年度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5)具备检验能力,拥有自有实验室,仪器配置可满足运行服务范围内常规污染物指标的检测需求。

6)保证其运营的环境保护设施正常运行,使污染物排放指标能够连续稳定达到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要求。

7)具有良好的纳税信用,近三年内纳税信用等级未被评定为C级或D级。

【点评】本题考查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所得税优惠。相较于第三方企业的判定条件,我们更应该了解其税收优惠政策:自201911日至20231231日,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1.11)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1.11)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1.11)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1.11)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