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非诉行政案件的执行(2023.01.06)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6

勤奋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思考是理解知识的利器,读书是掌握知识的捷径,练习是巩固知识的方法,讨论是理解知识的妙招,探求是创新知识的途径。网校“每日一练”每天更新税务师精选练习题,帮助大家巩固基础。

单选题

弘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某块国有土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处罚。该公司对罚款决定不服,逾期未缴纳罚款,亦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有关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根据《行政诉讼法》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下列关于该非诉行政案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强制执行申请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范围 

B、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请强制执行应当向本案土地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出 

C、人民法院受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强制执行申请应当在7日内由行政审判庭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是否准予执行的裁定 

D、是否准予强制执行的裁定应当由有关人民法院在受理申请之日起180日内作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非诉行政案件的执行。(1)相对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诉讼,也不履行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行为的,作出该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所以选项A错误;(2)本题的执行对象是罚款,应当由申请人所在地法院管辖,所以选项B错误;(3)人民法院受理行政机关申请执行其行政行为的案件后,应当在7日内由行政审判庭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是否准予执行的裁定。人民法院在作出裁定前发现行政行为明显违法并损害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应当听取被执行人和行政机关的意见,并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作出是否准予执行的裁定。所以选项D错误。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1.06)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1.06)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1.06)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1.06)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