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每日一练:税法的解释(2023.01.04)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4

遇到挫折,不要退缩,要迎难而上!翻山越岭后的风景更加美丽。来做税务师《税法一》每日一练吧,你一定能攻克难题!

多选题

下列关于税法解释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税法的解释是指其法定解释,即有法定解释权的国家机关,在法律赋予的权限内,对有关税法或其条文进行的解释 

B、司法解释的主体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成 

C、税法的行政解释,能作为法庭判案的直接依据 

D、税法的立法解释包括事前解释和事后解释,通常我们所说的税收立法解释是指事后解释 

E、字面解释是税法解释的基本方法,税法解释首先应当坚持字面解释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DE
【解析】
选项B,司法解释的主体只能是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它们的解释具有法的效力,可以作为办案与适用法律和法规的依据;选项C,税法的行政解释,原则上讲不能作为法庭判案的直接依据。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1.04)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1.04)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1.04)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1.04)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