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每日一练:企业所得税(2022.11.1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2

备考税务师,听课 做题要结合着进行!基础知识点学完,如何确定自己是不是真正掌握了?得通过做题来检验。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每日一练栏目提供高质量练习题,欢迎每天来练习!

单选题

2021年初甲居民企业以实物资产1600万元直接投资于乙居民企业,取得乙企业40%的股权。2021年12月,甲企业全部撤回对乙企业的投资,取得资产总计2600万元,撤回投资时乙企业所有者权益为5350万元,其中实收资本4000万元,资本公积200万元,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000万元,累计盈余公积150万元。甲企业撤回投资所得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A、200 

B、135 

C、340 

D、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自2011年7月1日起,投资企业从被投资企业撤回或减少投资,其中取得的资产中,相当于初始出资的部分,应确认为投资收回;相当于被投资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按减少实收资本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其余部分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初始投资1600万元确认为投资收回。甲企业应确认的股息所得=(1000+150)×40%=460(万元),居民企业之间的符合条件的投资收益免税。甲企业应确认的投资资产转让所得=2600-1600-460=540(万元),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540×25%=135(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11.12)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11.12)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11.12)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1.12)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