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每日一练:工伤保险与失业保险(4.26)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26

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要成功拿下税务师证书,就必须从做题开始。只有多做练习题,才能知道自己哪里没掌握好,然后再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巩固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每日一练栏目提供精选试题,在这里你可以进行针对性练习啦!

多选题

下列关于工伤保险与失业保险申报代理与审核的表述,错误的有( )。

A、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B、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不缴纳失业保险费 

C、建筑施工企业可以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缴纳工伤保险 

D、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暂停缴纳工伤保险 

E、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申报代理与审核的重点是缴费人数、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
【解析】
选项B,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有些省份规定本地区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用人单位负担部分仍需缴纳;选项D,自2019年5月1日起,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含)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4.26)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4.26)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4.26)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4.26)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