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4.7)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07

聚沙成塔,滴水成海,再小的努力乘以365天都会变得伟大。下面是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习题,快来做一做!

单选题

下列关于母子公司间提供服务的税务处理,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是( )。

A、母子公司均不能提供支付服务费用相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核定扣除金额 

B、母公司以管理费形式向子公司提取的费用不得在子公司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C、子公司为其母公司提供服务发生的费用不得在母公司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D、母公司与多个子公司签订服务费用分摊协议的,母公司以实际发生的费用申报纳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A,子公司申报税前扣除向母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与母公司签订的服务合同或者协议等与税前扣除该项费用相关的材料,不能提供相关材料的,支付的服务费用不得税前扣除;选项C,应按照独立企业之间公平交易原则确定服务的价格,作为企业正常的劳务费用进行税务处理;选项D,母公司向其多个子公司提供同类项服务,其收取的服务费可以采取分项签订合同或协议收取;也可以采取服务分摊协议的方式,即由母公司与各子公司签订服务费用分摊合同或协议,以母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服务所发生的实际费用并附加一定比例利润作为向子公司收取的总服务费,在各服务受益子公司之间按规定合理分摊。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4.07)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4.07)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4.07)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4.07)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