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1.26)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26

挑战无处不在,自己才是真正的敌人。税务师学习过程中,还要配合知识点大量做题,巩固基础,每天从每日一练开始吧!

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说法正确的有( )。

A、个人独资企业一般情况下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个体工商户的债务属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家庭经营的,以家庭财产承担;无法区分的,以家庭财产承担 

B、个人独资企业属于法人;个体工商户不属于法人 

C、个人独资企业是一种企业组织形态;个体工商户则不采用企业形式 

D、个人独资企业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设立;个体工商户依照我国民事法律和《个体工商户条例》设立 

E、个人独资企业可以是一个自然人出资设立,也可以是家庭共同出资设立;个体工商户的出资人只能是一个自然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本题考核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区别。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责任范围不同。个人独资企业一般情况下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个体工商户的债务属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家庭经营的,以家庭财产承担;无法区分的,以家庭财产承担。所以选项A正确。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都不具有法人资格。所以选项B错误。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不同,个人独资企业是经营实体,是一种企业组织形态,个体工商户则不采用企业形式。所以选项C正确。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适用法律不同。个人独资企业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设立;个体工商户依照我国民事法律和《个体工商户条例》设立。所以选项D正确。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出资人不同。个人独资企业的出资人只能是一个自然人,个体工商户可以是一个自然人出资设立,也可以是家庭共同财产出资设立。所以选项E错误。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1.26)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1.26)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1.26)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1.26)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