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相关法律》每日一练:债权人委员会(2021.11.9)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09

备考税务师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努力!为了方便广大考生系统地掌握2021年税务师考试重要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准备税务师每日一练精选习题,每天进步一点点吧。

单选题

债权人委员会是对破产程序进行监督的机构。下列关于债权人委员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债权人委员会行使职权应当接受债权人会议的监督,以适当的方式向债权人会议及时汇报工作,并接受人民法院的指导 

B、在债权人会议中应当设置债权人委员会 

C、债权人委员会由债权人会议选定的债权人代表组成 

D、债权人委员会有权决定债务人的日常开支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正确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债权人委员会。债权人委员会是对破产程序进行监督的常设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是否设立,由债权人会议根据需要确定。所以选项B错误。债权人会议决定设立债权人委员会的,债权人委员会由债权人会议选任的债权人代表和1名债务人的职工代表或者工会代表组成,不得超过9人,由人民法院以书面决定认可。所以选项C错误。决定债务人的日常开支属于管理人的职责。所以选项D错误。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11.09)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11.09)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11.09)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11.09)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