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每日一练:应纳资源税(2021.10.1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5

不努力就没有收获,备考2021年税务师需要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每日一练提供高质量习题,快来练习吧!

单选题

A煤炭生产企业位于甲地,2021年5月从位于乙地的B煤炭生产企业购进原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00万元。A企业将其与部分自采原煤混合为原煤并在本月全部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500万元,该批自采原煤同类产品不含税销售价格为400万元。已知甲地和乙地原煤资源税税率为3%。计算甲企业2021年5月上述业务应纳资源税( )万元。

A、9 

B、6 

C、15 

D、12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纳税人以外购原矿与自采原矿混合为原矿销售,或者以外购选矿产品与自产选矿产品混合为选矿产品销售的,在计算应税产品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时,直接扣减外购原矿或者外购选矿产品的购进金额或者购进数量。 A企业应纳资源税=(500-200)×3%=9(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10.15)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