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合格证

税务师考试合格就能领证吗?合格证领取有什么要求?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29

看到好多人问:税务师考试合格就能领证吗?当然不是,需要符合要求,先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会先发电子合格证,纸质合格证有需求的话需填写地址等信息,然后邮寄给考生,具体还要看中税协官网每年的规定。

税务师考试合格就能领证吗?合格证领取有什么要求?

税务师考试合格就能领证吗?

已全科考试成绩合格(含免试)的全科合格人员,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资格证书申领公告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领取税务师合格证书。

税务师考试合格证领取要求

(1)在规定时间内五科全部考试合格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自2022年度起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140分)的60%(84分),考生需要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才行。

(2)相关资料和报名时提供的一致

2022年税务师证书申领要求参考↓

传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

1.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

2.学历(毕业)证书原件照片;

3.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PDF格式);

4.持国外学历证书的应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2002年以前取得学历或军事院校毕业生,应补充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该报告可通过学信网或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受理机构申请);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上传的身份证件、学历(毕业)证书等原件照片及备案表上的信息应与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一致。拍摄的照片应清晰可辨,以免影响审核。

参考2022年税务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流程

第一步: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入网报系统。

第二步:找到“证书中心”。核对并确认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照片。

第三步:提交审核资料后,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并关注审核进程。

第四步:审核通过后获得电子证书。

第五步:办理纸质证书。

税务师考试合格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人员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