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税务师《税法一》与《税法二》哪个简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02

税务师税法一和税法二都属于入门级别的科目,对于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和其它科目相比,较为简单,但税法二略难一些。

税务师《税法一》与《税法二》哪个简单?

《税法一》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考查的内容非常细,考生要对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掌握透彻,特别是应纳税额的计算。

《税法二》侧重讲解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它与《税法一》中的实体法税种共同构成我国的税收实体法体系。税法二更注重应纳税额的计算。

《税法二》企业所得税往往占很大部分考试内容,计算会涉及到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其他支出等,考税金的话,可能还会涉及到《税法一》的消费税、附加税与烟叶税、资源税、车辆购置税、关税等内容。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