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联系和差异主要体现在哪里?哪个更难?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6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哪个更难?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关系是什么?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有什么联系和差异?报考注册会计师哪些科目可以报考税务师的相关科目呢?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关系,这对于我们计划考税务师还是注册会计师,先考哪些科目很有帮助。

1289_500x500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联系主要体现在:

注册会计师《会计》《财管》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注册会计师的《税法》和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注册会计师的《经济法》和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找到税务师和注会考试科目联系,我们可以将税务师考试和注册会计师注会考试科目一起搭配报考。比如你报考注会的《会计》《财管》科目,还可以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科目,根据科目相关性,复习的时候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注册会计师难度大于税务师,而税务师难度又大于中级。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专业差异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会计内容偏重于案例分析,热点问题,我们要做出职业判断,而税务师的会计内容偏重于核算,偏重于核算结果的理解,所以在考试的深度上来讲是不一样的。

税务师涉及税,从税务的角度来讲,它更专业。而CPA考试的主科是会计和审计,税法在CPA中属于副科。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执业目的差异

税务师的目的是对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合法权益负责。CPA的目的是对股东等投资者负责。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差异

从得分角度来看,税务师都是选择题,相对考试难度低。CPA除了选择题,还有问答题,难度相对高。

了解了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关系之后,我们可以将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同时备考。这样一年可以拿下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多个科目,节省学习时间。

温馨提醒:

1、即使你是学霸型人才,如果想要用最短的时间高效备考顺利拿证,那么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一定会使你事半功倍。

2、即使在考证的过程中,有太多心酸和苦涩,但是请坚持,请相信雨后定会有彩虹。

3、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不会是多余的,因为它给你的人生积淀是无法替代的。所以即使今年没过,但是知识的积累不会少!

4、只要付出,定会有回报!请相信,越努力,便越幸运!

带着问题听课,对重点、难点、疑点着重听讲,如果还在不掌握、吃不透的地方,要反复听课或者在答疑板上提问,直到把知识点学到脑海中为止,还可以听听不同老师对同一个知识点的讲解,加深理解,融会贯通。2021税务师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7月你好!超全税务师备考干货请收下!

2021年税务师备考流程一览 | 助力备考更快一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