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税务师考试科目与注会的对应关系、科目搭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1

税务师考试科目与注会对应关系你知道吗?每年都有不少人既参加税务师考试,又参加注会考试,关于税务师考试科目与注会对应关系可能很多人不清楚,下面一起看看。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考试难度与注会难度对比

注会考试难度要高于税务师考试的,不过税务师考试知识点考查得很细,有些注会不作为重点的知识,可能在税务师考试中却要考查得非常细,所以即使考过注会的也不能松懈税务师对应科目学习。

税务师学习时间建议:

不同人情况不同,报考科目数不同,学习时间各不一样,若备考科目多,平时尽量保证6个小时学习,周末投入更多时间。如果实在时间不足,建议少报科目,要考就保证充足时间,第一年过了,可以为第二年其它科目提供基础和学习信心。

税务师考试科目与注会对应关系及相似度

税务师考试科目与注会科目关联性很强,从2020年注会税法VS税务师税法一相似度对比来看,很多章节相似度都达到了90%以上。

2020年税务师税法二与注会税法部分章节相似度高达90%!

2020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与注会财管相似度部分章节高达65%,与注会会计相似度部分章节相似度90%以上。

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与注会经济法相似度对比,部分章节相似度高达90%!

2020税务师注会相似内容,比如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和注会税法相似度部分章节高达85%。

注会税务师重合内容不少,一起备考,要利用好相似知识点,若考过注会,转战税务师,会轻松很多的。

税务师考试科目与注会搭配建议

报考注会的《税法》,可以报考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考过注会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与《经济法》,可以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2021年税务师备考可以分为四个阶段:预习阶段、基础阶段、习题阶段以及冲刺阶段,每个阶段都要逐一突破。现在处于基础阶段,大家一定要认真备考。

右戳了解各个阶段的备考目标和方法:如何用一年的时间拿下税务师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新课已开通,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众多班次任你选!详细了解2021年税务师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要不要一次报五科?先学哪一科?怎么学?

税务师+注会+中级 一备三考的方法教给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