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考试哪个好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30

注册税务师好考吗?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哪个好考?注册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相比,注册税务师考试难度低,要好考些,但是注册税务师(现税务师)含金量并不低。下面具体看一看往年考生反馈的注册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哪个好考、税务师各科考试难度情况如何。

1113577_500x500

注册税务师好考吗?和注册会计师哪个好考?

注册税务师与注册会计师相比,税务师考试难度不如注会,但是税务师考试有个很大的特点,考试内容多,考查知识点非常细致,很多在注会考试中可能不作为考查重点,在税务师考试中反而可能是考试的重点内,备考不能松懈。

注册税务师各科考试难度情况如何?

《税法一》《税法二》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

《财务与会计》主要考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但涉及面比较广,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来备考这一科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起来比较耗精力,该科目中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财税人员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实务》相对来说难一些,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知识,需要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关心当年的热点问题,灵活应对。注册税务师各科目考试时间一般什么时候?

税务师备考经验:

1、5门科目,个人建议分两年考完。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边上班边考试的,一方面从平衡家庭、工作以及学习等各方面情况来看,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另一方面,毕竟税务师是一门颇为复杂的系统学科,多一点时间慢嚼细咽,比较好一些。

2、分两年考完,但可以跟中级、CPA科目结合一起准备。考中级的话,可以同时准备法律和财会这两门;考CPA的,可以和税法、经济法等科目一起准备。相信合理安排,完全可以胜任两场考试,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3、无论准备的好不好,都要参加考试。记得07年参加中级考试,网校陈华亭老师的激励之言:不要怕,躲不过、总要面对的,一定要参加考试;万一过了呢,哪怕就是不过,也能为明年打一些基础。更况税务师考试前4门都是选择题,完全可以试一下。

非常感谢网校,查分时一次无聊之举(主动报名参加评选的),意外收获了一项奖状;另外还要感谢实务的奚卫华老师、法律李素贞老师,在考完CPA之后的20天时间里,听了一遍冲刺班的课程,系统梳理了一遍知识点,做了几套试卷,就上战场了(时间来不及了,很想放弃,但幸好坚持下来了)。

最后再次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网校的各位老师,谢谢你们,也祝愿我们早日拿到自己想要的证书。>>点击查看原帖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爆款好课热销中,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以及喜欢的课程哦~点击此处选课>>

更多推荐:

税务师考试的通过率如何?怎样能提高通过率?

大龄考生备考2021年税务师来得及吗?该怎么做? 

备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一定要买教材吗?

<教材为主 做题为辅>2021年税务师考试必备图书清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