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你认为税务师证书好还是注册会计师证书好呢?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3

注册会计师证书好还是税务师证书好呢?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很高,但如果想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好好发展,光有注会证书是不够的,考取税务师能提高税务方面的知识储备,提升能力。因此税务师证书含金量不可小觑。

税务师

注册会计师证书好还是税务师证书好?

网校刘丹老师:相信同学都是想考下这个证书,以便以后的职业上能更好地晋升等等,当然这个证书不是全部,还要看自身的能力问题,但证书确实也很重要,它是衡量你能力的一个标准,也是从事这一行业的门槛。比如我们去面试一些大型的公司,它可能一上来就问你都获得过哪些证书,因为这是证明你能力的一种标准。你考下来注册会计师说明你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你考下来税务师证书说明你在税务方面很专业。你能考下来这些比较难的考试,本身就是你能力的一种证明。然后你的专业素养肯定也是很好的。

在我心里,税务师比注册会计师还要好。并不是因为我讲税务师我就说税务师好,其实我也讲注会。

首先从难度上来讲,注册会计师有6门,而且是分两个阶段考试,实话实说,难度真的是比税务师大一截,税务师有5门,而且只有一个阶段,五门考过就可以直接拿证了,不用再进行第二个综合阶段的考核。

第二,从含金量、也就是市场上的认可度来说。税务师的认可度并不比注册会计师差很多。比如会计事务所要求我们得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如果你有税务师证书的话,在单位也是很受重视的。这两个证书在单位的认可程度上其实相差不大,但是税务师又相对来说比较好考,那综合来说,税务师证书难道不是一个好的证书吗?

无论是注会证书还是税务师证书,都是你在职场的征程中肩膀上非常重要的一枚勋章,彰显着你为之努力的一个结果,并得到了认证以及肯定。

税务师考试共有五科,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

《税法(一)》、《税法(二)》难度:★★★

《税法(一)》不需要太多其他科目背景知识,主要讲解流转税法(增值税、消费税等),零基础考生学习无压力。

《税法(二)》需要基础的会计知识,如了解会计利润怎么算。主要讲所得税法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这两个科目的考察内容比较细,大家在学习时需要全面掌握教材中每一块内容。

《财务与会计》难度:★★★★

《财务与会计》包括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广但考察程度不深。本科目包含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广且考试题量大。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 

有“小法考”之称,内容涉及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教材内容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多,素有“小法考”之称。

《涉税服务实务》难度:★★★★★

《涉税服务实务》不只是局限于税法(一)、税法(二)的内容,还融合了税收实体法及程序法、会计、申报表填写等内容。

《涉税服务实务》属于综合性的考试科目,内容涉及广且与实际联系紧密,对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答题速度有着较高的要求,侧重考察考生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

2021年税务师备考已经启航!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顺利拿下2021年税务师考试吗?那就是学得比别人早、练得比别人多!每天的点滴积累终将汇聚成无限的力量!网校口碑老师&优质好课助你顺利到达彼岸。点击查看老师/免费试听课程>>

更多推荐:

【备考方法】如何实现税务师&注会一备两考?分三步走~

【税务师&中级会计&注会】科目如何搭配?如何一起备考?

备考税务师去年的教材还能用吗?还是必须重新买新的?

如何用一年的时间拿下税务师考试?

2021年税务师什么时候报名?关于税务师考试报名的疑问解答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