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浅谈税务师考试难度、含金量及行业前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1

注册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科:《税法(I)》、《税法(II)》、《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税务师证书好考吗?如下我们看看税务师证考试难度、含金量及行业前景。

税务师考试1

税务师证书好考吗?

税务师考试难度相对适中,有部分科目有些人觉得难,主要原因在于某些年度相关科目题量偏大,或者部分试题会结合实务工作出题,需要考生有一定的分析能力。整体来说税务师考试不难,但考得很细,需要全面掌握知识点。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下降了?

财务与会计赵玉宝老师

从证书含金量上来说,税务师是很有必要考的。所有会计类考试中,税务师排行“老二”,仅次于注会。如果想以后跳槽找个更好的工作,提升资历,一定要考税务师证书。

注册税务师考试改为税务师考试后,好像证书含金量降低了,但是从长远来看,社会对税务师需求还是上升的。国家加大税收的征管,比如:如果你不懂“税”,就可能挨罚。财会工作者要做一个懂“税”的财会人,才可能为公司带来收益或节省不必要的开支,老板也会喜欢懂“税”的财会人。

税务师行业前景:

中税协副会长张树学谈到,改革开放后,税务师行业逐步发展,推动了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它的产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在国内外的税务管理体系中均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目前,我国拥有6000多家税务师事务所、20多万税务师(含注册税务师)、10多万从业者和年产值超过200亿元的新兴产业,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越来越被重视,随着税制和税收征管改革的深入推进,涉税专业服务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对高质量的税务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

现在很多大型企业与国外的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想要不吃亏,就需要对相应国家的政策、税收环境有所了解,就需要有懂税的人员参与整个业务。所以,在未来,税务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学习方法分享

平时听完基础课后的时候抽时间就把每章对应的章节练习题做完,有些知识点是一听就会,一做就错的,把这部分知识点进行重新学习,结合题目重新梳理。

每一章内容在简短复习之后就进入每一章的习题练习,错题加以总结。

听习题班之前先把应试指南上的题目都做了,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先暂停做一下题目,做错的题目再跟着老师的思路去理解一下,将出错的知识点记录下来,反复出错的地方加强重点标记及练习,将此知识点吃透搞懂。

有疑问的地方及时在答疑平台进行提问,老师的回答速度都很快,能很快的解决疑惑的地方。完成网校的模拟考评题目,在平时下班时间和周末的时候按正常的考试时间做测试,然后对答案看解析重点听错题部分老师的讲评。

如果你在备考2021税务师考试,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网校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学习,比如高效实验班五科联报班次,报一次课可学三年,报课可畅听超值精品班课程。了解税务师课程/试听>>

更多推荐:

拿下2021年税务师总共分几步?

想拿下2021年税务师 过年前一定做好这三件事!

税务师含金量变低了?错!中税协宣布要提升税务师证书含金量!

2021税务师备考:报班OR自学?我适合报什么课程?

准备踏实备考税务师了 应该准备什么资料?怎么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