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2021年税务师考试五科难度怎么样?难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2

2021年税务师考试题型是什么样的?考试题量大吗?难不难?我们来了解下税务师考试难度情况,根据各科目考试难度与否,分别选择不同的学习方法来应对。

税务师

税务师考试难度怎么样?

《税法(一)》、 《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5个科目,考试内容与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内容相同。考试试卷难度同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试卷难度,延续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命题原则,不增加或降低试卷难度。

关于税务师这五个科目的考试难度情况,我们需要了解下:

《税法一》《税法二》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但也需要通过全面详尽的辅导书籍,再配合一定量的练习题,

《涉税服务实务》需要有会计基础知识,主要是纳税申报、纳税审核、代理纳税的一些基础知识。地位相当于注会考试中的审计,综合性较强。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知识才能学习涉税服务实务。

《涉税服务实务》主要难在综合题上,需要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关心当年的热点问题,灵活应对。

《财务与会计》讲解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比较广,教材讲解的程度不太深,所以考生需要借助辅导用书进行更深入地学习。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来备考这一科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起来比较耗精力,该科目中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财税人员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报考建议:对于不太有把握、基础不太好的考生,第一次考试可以先把税法一、税法二报上,好好学税法一、税法二,可以为涉税服务实务的学习打好基础。如果有会计基础还可以第一年把《财务与会计》报上。

刘丹老师2021税务师备考指导

最近几年,税务师的考情基本都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在题型和题量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预计在2021年新考季,《税法一》在内容上应该会有一些新增的调整。例如个别税种的契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等等,它们已经正式立法了,会有一些政策的调整。另外,其它税种也有一些新增的、零星的小政策,而每年的新增变化内容都是考试重点,需要我们去特意把握一下。2021领跑新考季,我在正保会计网校等你!点击报课

不要沮丧,不必惊慌,做努力爬的蜗牛或坚持飞的笨鸟,坚持着,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正保会计网校新课已开通,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众多班次任你选!详细了解2021年税务师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捷报频传!一大波税务师高分纷至沓来!速来围观备考经验!

2020税务师查分后要关注这些事儿!很重要!

喜报!热烈祝贺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考生金榜题名! 

@2020税务师所有考生:报分就有奖!万元奖金在等你!

606分学霸税务师经验分享新鲜出炉!快来围观学霸是如何做到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