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初级会计考试难还是税务师考试难?有什么关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4

考完初会的小伙伴会报考税务师,相比初级来说,税务师考得科目多,需要考会计和税法类的知识以及实务,考完初级会计师,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会计基础,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同时《税法(一)》、《税法(二)》是考比较基础的,可以一起报考。税务师考试题型一般是选择题、多选题、综合分析题等。

税务师考试题型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题型与原注册税务师考试题型基本一致,各科满分140分。

《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与综合分析题;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涉税服务实务》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分析题。简答题、综合题为主观题,应考人员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为照顾50周岁以上的应考人员,允许自愿选择答题方式。

初级会计职称中《初级会计实务》对应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会计要素的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和《财务成本管理》(产品成本的相关核算),初级会计职称中《经济法基础》又教我们学会了对于法律的学习认知,这样学起《税法(一)》和《税法(二)》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更有利。

税务师是初级的延续。其中《初级会计实务》的内容较为简单,对于刚刚参加完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来说,凭借着学习《初级会计实务》的基础,接下来再学习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时,对一些概念性内容的理解会有一定帮助。

而《经济法基础》由八章组成,其中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其他税收法律制度均是税法的一些基础内容的讲解,对于接下来学习税务师的《税法一》和《税法二》的概念性内容有一定帮助。而总论和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则对首次接触《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同学有些许帮助。

往年经验告诉我们,最难的科目应该是《涉税服务实务》,然后是《财务与会计》,剩下三门相对来说难度稍低一些。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可以分为两次,一次三门或者两门,这样比较科学稳妥。

通过初级会计职称,推荐第一次报考税务师的时候可以先报《涉税服务实务》、《税法一》和《税法二》,第二次考《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因为有了一些会计实务和处理的基础,加上学习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基础,更好的能够在第一次就通过那三门,为后期学习也奠定了基础和信心。

在备考《财务与会计》的时候,注意平时多训练自己的练习题,多做一些题,保证数量,不然考试的时候可能答不完。对于税法相关的这三门,多记忆肯定是没错的。时间充裕也可以一次性报考税务师的五个科目。

如果担心不能顺利拿下2021年税务师,一定要报一个适合自己的课程,在老师的帮助下尽快实现自己的目标。杨军老师希望大家找对方向,制定行之有效的计划,利用正保会计网校的税务师课程刻苦听课、做题,保持一颗必胜的心。点击了解2021年税务师课程

更多推荐:

2020税务师成绩查询预计12月上旬开始 关于查分前后要做的事

2021税务师灵魂三问:报班?自学?报什么班?给你专业建议

2021新考季!税务师&初级&注会一起考妥妥的!

2021年税务师考试这么搭配科目更容易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