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四川2020税务师考试科目及特点 应该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1

四川地区2020税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各科目有哪些特点?想要稳妥取得税务师证书,有哪些备考建议?

2020税务师考试

2020税务师考试各科目+题型:

(1)税务师5科目考试试卷卷面总分均为140分。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的考试题型4类,即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机题、综合题。

(2)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题型有3类,即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题。

(3)涉税服务实务的题型有4类,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题。

各科目的考试特点:

《税法一》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虽然涉及的税种不多,但是考查的内容非常细致,要求考生对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尤其是应纳税额的计算掌握的非常扎实。

《税法二》侧重讲解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和《税法一》中的实体法税种共同构成我国的税收实体法体系。因此学习的时候,建议《税法一》和《税法二》一起备考。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知识点记忆量大,涉及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众多,但是考试题并不是对法条规定的简单考查,而是考查考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需要注意的是,每章或每个知识点既可以独立命题,又可以相互结合起来出综合题,出题比较灵活。因为考试题量大和出题灵活,被部分考生认为有点难度。

《财务与会计》主要考财务管理与会计两部分内容,需要掌握的一方面是复杂的账务处理,另一方面是复杂的公式计算以及各种优缺点的记忆。既要理解记忆财管公式及不同经济业务的账务处理,又要掌握如何运用。

财务与会计考试的覆盖面广,对于部分考生来说,特别是零基础考生,学习有些吃力,但是如果全面掌握教材内容,经过系统的课程学习,拿下考试也没大问题的。

《涉税服务实务》考试分值分布相对集中,涉及的章节内容很广泛,和其他科目之间结合比较紧密,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和运用部分《财务与会计》知识。同时这门学科注重实务操作,需要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考查,这样就被部分考生认为有些难度,大家平时学习的时候,也要注重结合实际工作,培养运用知识和综合分析的能力。

按照什么顺序备考税务师?

答:预习--听课--复习讲义--习题--听课

很多考生都在犹豫自己拿到教材以后是否需要通读教材,来达到预习的目的。刘丹老师认为大家可以跳过这一阶段,直接进入到正式学习的环节。

一定要注意的是,大家需要把老师的讲义打印出来,拿着讲义跟着老师学。讲义上的习题不光要听老师讲,还要实实在在的自己做一遍。自己能动手把题解出来,说明你才真正的掌握了这道题。

网校税务师各班次在不同阶段开设不同课程,学完基础课程后,网校会开设习题强化课,训练学员答题思维。讲义中的习题由老师依据试题改编,学员在上课前要先自己做一遍,标出难点、疑点,听老师的讲解,需格外注意老师的解题思路、解题过程等。课程详情>>

相关推荐:

在职上班族如何利用零碎时间备考税务师?这几个方法不能不知道!

2020税务师补报名7月28日开始 现阶段报考方案怎么选?

妈妈级考生备考税务师怎么学?如何逃离孩子的“魔爪”?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