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23年注会与税务师考试时间冲突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3

2023年注会cpa考试报名后,会迎来税务师考试报名,如果会会计知识,还想学习更对税务知识,建议注会考生再考个税务师证书

注会cpa税务师考试科目搭配方法

2023年注会与税务师考试时间冲突吗?

2023年税务师考试时间是2023年11月18日、19日,2023年注册会计师8月25日-8月27日举行专业阶段考试,8月26日举行综合阶段考试。

所以,注会与税务师考试时间不冲突,完全可以一起备考。

注会cpa税务师考试科目搭配方法

✔注会《会计》VS税务师《财务与会计》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比注会《会计》难度低,财务与会计一半讲财务管理内容,另一半讲会计内容,是“注会会计+财管的简版”。备考税务师要注意答题技巧。

✔注会《税法》VS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注会《税法》对应税务师“三税”,税一、税二两科基本将所有税种都涵盖了,实务可能有一些在注会《税法》里没有牵涉到的内容。

关于税法知识,税务师用三本教材来讲,而注会只有一本,所以注会税法不如税务师那么宽,深度也没有那么深。而税务师税一、税二讲得更细,知识点更宽。

由此提醒:注会转考税务师,裸考不可取。

✔注会《经济法》VS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注会《经济法》与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内容有重合,两者相似度高达90%,

一起备考时注意:大多数的“法”是重合的,个别的“法”需要多关注一些细节。

参考2022年注会与税务师相似度>>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以官网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