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什么是税务师证书?税务师发展方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24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1次考试。

税务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从事税务代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

税务师的英文译为:Tax Advisor(简称:TA)

2015年11月,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人社部发〔2015〕90号)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共同负责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的政策制定,并按职责分工对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的实施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具体承担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评价与管理工作。虽然名称有所变更,但是“含金量”还在。

发展方向: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咨询、税务顾问

职责:可以依法进行涉税鉴证业务

税务师电子证书查询方法:

电子证书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点击“资格证书”查询并下载。

1、系统入口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模块,选择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选择持证人员查询,进入系统首页。

01

2、用户注册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共享注册信息,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请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证书查询验证系统。未注册过的用户,请点击注册按钮进行注册。

02

3、系统登录

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直接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未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请填写注册信息后,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4、服务须知

首次登录系统时,必须阅读并同意服务须知,才能继续操作。

5、查询证书信息

同意服务须知后,进入持证人员查询页面,根据注册信息,查询已开通证书查询的考试中,当前用户所获取的证书信息。

03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