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税务师考试都有哪些科目?有哪些题型以及相应分值如何分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6

税务师考试都有哪些科目?有哪些题型以及相应分值如何分布?对于初次参加税务师考试的同学来说,可能这些信息都不是很了解,那就让网校带您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含金量高么?就业前景如何?

税务师考试科目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科:《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考试难度分析:

《税法一》《税法二》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

《财务与会计》主要考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但涉及面比较广,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来备考这一科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起来比较耗精力,该科目中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财税人员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实务》相对来说难一些,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知识,需要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关心当年的热点问题,灵活应对。

2020年税务师考试难度情况如何?查看考生反馈>>

税务师考试题型及分值:

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纲暂未发布,可参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题型及分值分配情况:

(一)《税法(一)》: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计算题16分、综合分析题24分。

(二)《税法(二)》: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计算题16分、综合分析题24分。

(三)《财务与会计》: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计算题16分、综合分析题24分。

(四)《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综合分析题40分。

(五)《涉税服务实务》:单项选择题30分、多项选择题20分、简答题40分、综合分析题50分。

现阶段(税务师报名前)备考建议:

2021年教材预计在6月左右发放,按照2020年考试时间来算,间隔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会加大报考两科及以上的考生的学习压力。所以,预计不变的内容可以提前学,减轻后期的学习压力。>>了解教材变动情况

遇到疑点和重难点可以用不同的符号做标记,留到正式学习的时候解决。

一个人的梦想也许不值钱,但一个人的努力很值钱,浪花从不留恋软沙上的脚印,只为自由奋勇向前。2021年正保会计网校为你准备了25周预习攻略教材变动预测重点预习章节及超多实用备考干货哦!2021新课火热招

更多推荐:

【资料】税务师需要什么资料?配齐税务师复习资料!

【经验】提高税务师一次考过的几率 超实用学习经验

【预习干货】准备2021税务师考试现在做什么?

【备考攻略】注会/中级会计搭配税务师怎么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