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税务师考试都考哪几门?与中级会计比难度如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9

税务师考试总共有几门?各科考试的难度怎么样?想搭配中级会计考试又不了解科目关联性及难度区别?

税务师考试科目

2020税务师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2020税务师考试科目一共五科,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2020年全国税务师考试时间:

2020年11月7日

9:00—11:30 税法(一)

13:00—15:30 税法(二)

16:30—19:00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2020年11月8日

9:00—11:30 财务与会计

14:00—16:30 涉税服务实务

各科目考试难度分析:

《财务与会计》包括会计与财务管理内容,考察面广,但难度不深。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需要记忆的内容多。

《涉税服务实务》,本科目实践性强,不光需要掌握理论知识,还需要大家有实践能力。学好本科目的前提是学好《税法(一)》、《税法(二)》,一般情况下,建议考生三科联报。

考生要根据中级会计与税务师科目关联性及内容相似性进行报考搭配。

(1)相似度

税务师中级了解详情
税法(一)经济法


科目相似度>>
税法(二)科目相似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相似度>>
涉税服务实务科目相似度>>
财务与会计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相似度>>
财务管理科目相似度>>

(2)科目搭

抓住中级VS税务师考试内容相似度,合理搭配考试科目:

中级的会计、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一起考;中级的经济法、税务师的涉税实务相关法律一起考;中级的财管、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一起考。

中级会计vs税务师的难度

税务师考试难度略大于中级会计师考试,但从会计中级转战税务师的同学,可以利用中级和税务师考试内容重叠点进行备考,学习税务师会轻松很多!

关于税务师各科目难度如何,同学们不妨看一看真实考生反馈!2020年税务师考试情况如何?查看考生反馈>>

中级会计vs税务师的备考

一般来说,中级会计职称考完, 仅剩60天左右时间可以备考税务师,对于很多人来说,备考时间还是不够的。虽说中级会计职称与税务师考试内容重叠的很多,但税务师难度要更大一些,主要在于相似知识点,税务师考试考查得可能更细,如果知识掌握不全面,不一定能顺利通过。

所以,小编建议,即使有中级会计基础的考生,也要早点开启2021年税务师考试备考,网校会给大家制定新一年的预习计划,根据预习计划安排学习,更有方向!获取2021税务师预习计划表>>(不断更新)

税务师考试教材一般6月份左右才能下来,如果那时候才开始学习,距离考试时间近了,肯定非常紧张,如果可以,请给自己预留更充足的时间备考,而且要选好一门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更能全面把握重点,遇难题还能问老师,课程答疑功能也能提供帮助,备考不留难题。>>点我查看2021年税务师好课

阅读推荐:

超全2021税务师报考指南!准备考税务师的看过来!

考个税务师真香!可能这些年别人工资这样涨上去的!

税务师什么时候开始备考?税务师备考应注意四个阶段!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