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大纲 > 全科

2021年税务师大纲变化这么大!如何应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30

各位准备报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的童鞋,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纲已经发布,大家都了解各科考试大纲变化了吗?没有的话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各科大纲及大纲变化:

税法一:

第一章和第三章变化不大,第二章及第四章变化较大。另外,税法一考试大纲进一步优化调整了章节顺序,第五章变更为第六章,第六章变更为第七章、第七章变更为第五章,第八章变更为第十章,第九章变更为第八章,这些章节发生了变动。

原第九章环境保护税调整为第八章,烟叶税单列为第九章;按税制要素规范了各节的顺序和内容,一些税种的节重新排序,例如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车辆购置税、环境保护税、关税等;对部分章节知识点的掌握、熟悉、了解要求进行了调整;为使考生更熟悉税收制度的逻辑关系,增加了各税种申报主表。下戳查看具体的大纲变化和变化解读:

税法一
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老师解读

税法二:

2021年税法二大纲与之前2020年大纲主要变化内容如下:相比2020年大纲,本年度大纲总体结构无大的变化,内容方面除契税修改内容稍多外,其他各税种都有不同程度的微调。下戳查看具体的大纲变化和变化解读:

税法二
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老师解读

财务与会计:

自2014年开始,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的内容每年都会有新增,而从2020年开始,税务师考试有了一个非常可喜可贺的变化,开始删减内容了。2021年大纲删减、合并以及新增的内容如下:

财务与会计
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老师解读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整体来看,2021年的大纲在个别章节结构有所调整,绝大部分都是具体要求程序进行了调整。2021年大纲对之前2020年大纲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删除原第十六章社会保险法律制度、删除原第二十章监察法律制度,主要变化内容如下: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老师解读

涉税服务实务:

2021年《涉税服务实务》考试大纲和去年相比变动非常大!将教材内容重新进行了编排、整合,更加注重实体税种与程序审查之间的联系,重点内容还是货物与劳务税以及所得税的内容,由于变动较大,建议广大考生提起重视。下戳查看具体的大纲变化和变化解读:

涉税服务实务
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老师解读

由此可见,今年的税务师考试大纲变化还是不小的,尤其是《涉税服务实务》这一科变化非常大,大家务必要认真备考。既然有这么多变动,很多小伙伴就开始发愁了,这该怎么备考呢?别担心,小编给大家两个应对方法:

一、认真研究2021年税务师教材

既然大纲变化大,因此预计今年的税务师教材变动也不会小。所谓“逢新必考”,教材改动的位置是考试的重点。此外,税务师考试以考试大纲为基础,而大纲通常是对考察点的高度概括,具体的知识内容还是需要同学们阅读教材进行学习理解的,考试内容和范围可能会超纲但不会超教材。

因此,网校建议大家在2021年税务师考试教材下发后一定要购买新教材,而不要再用旧教材备考了。一定要把教材当做最重要的资料去反复地看。

根据中税协发布的报名公告可知,2021年税务师教材预计5月下旬发布,大家现在可通过正保会计网校财会书店预定2021年税务师考试教材,先订先发,越早购买就能越早学习。立即订购>>

二、跟着老师的步伐认真听课

网校的老师都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身经百战,他们熟知各科考试教材以及教材变化,等待教材下发后,建议大家踏踏实实跟随网校老师的授课思路走,老师会帮大家把这些变动一点点吃透、理解并掌握。只要各位小伙伴能够踏踏实实按照老师的步伐按部就班地进行学习,基本是拿证是没有问题的。网校根据不同考生的需求开设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不同班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学习。

更多推荐:

大纲和报名简章出了!刘丹老师教你怎样备考2021年税务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