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大纲 > 全科

税务师教材什么时候出?有应试指南可以不买教材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04

税务师教材什么时候出?有应试指南可以不买教材吗?根据往年,2020年税务师新教材可能在6月份左右出版发售,在新教材出来之前,大家也不要干等教材,现在就开始备考2020税务师开始吧!

《应试指南》汇总了教材中含有的知识点,并在每个章节后配备相应的习题供考生练习。那么《应试指南》可不可以代替教材呢?《应试指南》和教材还是存在不同点的,备考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还是建议考生购买教材,两本书搭配起来一起学习。想要购买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教材出来之前怎样复习呢?

杨军老师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五科的预习班都已经上线完毕,老师会把教材内容不变的部分先讲给大家听,同学们可将教材不变的内容先学习,不一定非要等税务师教材出来再学。

比如税法二,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征管模式,预算清缴的模式等不可能变。变的部分预习阶段先不讲,比如印花税部分。复习时候,变与不变的事情不用担心,每年肯定会有所变化。

考生疑问:2020年变化不多的科目有哪些?

很多考生认为,税法变化多,那就先学习其它变化不多的科目,其实每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目多少都会有所变动,比如:正保会计网校针对2020税务师教材预计变化的地方,做了整理,便于大家学习使用,其中2020年税务师《税法一》教材变化比重预计达到30%!税法二的小税种预计2020年教材变化不大......点击了解2020税务师教材变动详情>>

对此,正保会计网校杨军老师建议:先学习变化不大的内容!

“首先你要先确定好报考几科。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五科的预习班都已经上线完毕,老师会把教材内容不变的部分先讲给大家听,同学们可将教材不变的内容先学习,不一定非要等税务师教材出来再学。

比如税法二,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征管模式,预算清缴的模式等不可能变。变的部分预习阶段先不讲,比如印花税部分。复习时候,变与不变的事情不用担心,每年肯定会有所变化。”

税务师备考建议

如果考过注会想转战税务师,备考时候需要注意,因为有一定的基础,学习网校课程的时候,建议先听预习班,比如车船税等不变的部分。听完预习课程,可以再看看2019年基础班的车船税法部分的内容,比较着学习,效果更好!

而印花税预计变化很大,可以先放一放,等2020税务师教材出来,再跟着老师踏踏实实地备考!

 ● 

在新教材出来之前,大家也不要干等教材,那么,如何结合2019教材提前学习?

税务师预习计划:>>点击查看税务师各科2020年预习计划!

税务师教材变化:>>点击查看2020年税务师各科教材预测变化!

税务师提前学:>>点击查看2020税务师如何结合2019教材提前学习?

税务师备考指南:>>点击查看备考2020年税务师超全面备考指南!

税务师考情分析:>>点击查看2019年税务师考情分析及2020考情预测

税务师思维导图:>>点击查看备考强助攻——税务师思维导图

高分学员的税务师备考方法:

首先,“有广度无深度”。参加税务师考试,我个人觉得先了解这个考试的特点(我个人主要是靠做试题来了解),用高志谦老师的一句话来概括非常合适:“税务师考的是广度,不是深度”。因此,在平时的备考中似乎不太需要去做多么难的题目,拿近两年的试题来做一下,我们发现考的知识面是很广的,但难度并不是特别大,这就要求在平时复习备考中各个知识点最好都要覆盖到,但不必去挖的太深(比如做些难题怪题)。这和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形了强烈反差,注册会计师考试不仅有难度,而且有广度,我们考生摸不透出题人到底会考哪个知识点。了解税务师的题目特点,为我们指明了备考思路。

第二,时间分配问题。时间不够用的同学,特别是上班族,平时就需要挤时间来学习了,一些可去可不去的聚会最好是不参加,一切为了考试嘛,利用好早上的时间与下班后晚上的时间足够了,一天中须至少保持两个半到三个小时的复习时间。我觉得不论参加哪项考试,做题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个人的时间分配比例是“做题时间:听课时间=7:3”。听懂正保会计网校老师讲的课件后,剩下就是做题和总结。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通过做题去掌握知识点的考法、出题方式是目的,做题后必须要产生“积累效应”,不做无用功。比如做错了一道题,对过答应完全理解了,就必须保证下次碰到类似的知识点时不能出错,最好是触类旁通地把相关知识点一起再复习一遍,这样会不断地提高做题水平和速度。

第三,保持毅力去复习。很多同学刚开始备考的前一段时间非常努力,但复习着复习着就坚持不下去了,随着时间推移,用在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越到后来干脆就放弃了。这些都是不可取的。保持拼的心态很重要

越早比别人学习,越早拿证!备考税务师,建议同学们最好早点报一门课程学习!赵玉宝老师建议大家要在5月15日之前把2019年课程看完,最迟不要超过“六一”,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学习时间。跟着老师听讲,有节奏地备考,肯定效率更高!了解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税务师高分捷报纷至沓来!速来围观!看他们都是如何做到的?

2019-2020年易错题超全汇总!拿下易错题 攻克税务师!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与大家携手抗疫 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坐等长毛?NO!这样学离税务师证书更近一步!

老师指导:2020税务师备考分为几个阶段?怎么学?怎么做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