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大纲 > 全科

2020税务师考试大纲、各科难度以及报考建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27

2020税务师考试大纲已经公布,不知道怎么学的同学,请一定要重视考试大纲,因为考试大纲的内容和试题匹配度很高,想要顺利通过考试的同学,就一定不能忽视它。

税务师考试

2020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目考试大纲:

2020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大纲

2020年税务师《税法二》考试大纲

2020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大纲

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大纲

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大纲

速看!2020年税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汇总!

税务师考试难度各科目难度:

1、《税法一》《税法二》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但也需要通过全面详尽的辅导书籍,再配合一定量的练习题。  

2、《涉税服务实务》需要有会计基础知识,主要是纳税申报、纳税审核、代理纳税的一些基础知识。地位相当于注会考试中的审计,综合性较强。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知识才能学习涉税服务实务。  

《涉税服务实务》主要难在综合题上,需要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关心当年的热点问题,灵活应对。  

3、《财务与会计》讲解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比较广,教材讲解的程度不太深,所以考生需要借助辅导用书进行更深入地学习。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来备考这一科有一定的难度。  

4、《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起来比较耗精力,该科目中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财税人员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报考建议:

建议把《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一起报,三科考试内容联系紧密,几乎涵盖了所有税种的学习,对解决实际生活问题非常有帮助。  

想报两科试水的同学可以报《税法一》和《税法二》,大税小税一起学,有利于理清学习思路。  

时间充裕、学习能力强的同学可以直接报五科,难度虽大,但也不是不可能的。  

提醒:报考科目内容最好有相同点;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把《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单独拆开报。陈立文老师说:涉税服务实务的学习需要结合税法(一)、税法(二)的教材内容一起。它是一门综合性的考试,不只是局限于税法一、税法二的内容,而是融合了税收实体法及程序法、会计、申报表填写等内容。由于考试难度就比较高,想要学好就必须要学好税法一、税法二。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学习效率高,2020年税务师辅导课程火热报名中,2020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特训签约班>>老师帮你解读教材,总结重点!赶快免费试听税务师网课>> 选择适合你的课程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