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4年税务师考试报考科目搭配建议(To大龄青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2-01
零基础应届生上班族大龄宝妈

大龄考生可能要兼顾的事情很多,而且记忆力、精力可能不像年轻人那样好,所以如果想考税务师,不建议一年报考五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少报几门科目,保证通过率,这样也能为后面的考试增加信心。

奥利给

报考一科
财会

《财务与会计》是百搭科目,想先考一科的话,建议先考《财务与会计》。如果报考税务师的同时还想报考注册会计师或者中级会计职称等考试,那么《财务与会计》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报考二科
税一+税二

《税法一》和《税法二》是首先要过的,从难度和时间安排上也更为合理,这两个科目一起学,有利于理清学习思路。《税法一》和《税法二》也是学好《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而且也不需要有太多其他科目的背景知识,学习起来相对轻松。

财会+法律

如果有一定的会计基础或者法律基础,可以先考《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两科有把握的。总之,先通过自己比较有把握的科目,给自己增加信心,考过后,还能有很多时间来复习“三税”。

这种搭配方式尤其适合考过注会的考生,利用注会的《会计》和《经济法》科目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的内容相似性进行备考,效率会更高。

报考三科
税一+税二+实务

主要考虑到《税法一》《税法二》与《涉税服务实务》的联系,学完《税法一》和《税法二》能为《涉税服务实务》打基础。

税一+税二+法律

主要考虑到这三个科目均是与法律相关的,记忆性内容偏多,计算量相对来说较少。

税一+税二+财会

主要考虑到《财务与会计》科目较难,而且知识内容较为独立,能够提前学习。

及格万岁

大龄考生在学习时要合理安排好备考时间,若时间精力不足,可将备考战线适当拉长,并尽量提早准备考试。

如果学习时间较为充裕,想要尽快备考,“3+2”这种科目报考搭配是比较理想的,而且尽量保证《税法一》和《税法二》优先通过。但是无论选择报考几科,都一定要坚持学下去。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