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相隔大概两个月!中级会计&税务师可以一同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26

2024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跟中级会计考试相隔大概两个月左右,两个考试科目的相似度很高,考查范围有很大的重合,所以非常适合一同备考!

奥利给

中级会计&税务师
2024
考试事宜相关分析
税务师
考试时间11月2日-3日
考试科目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
答题时间每科2.5小时
考试题型单选+多选+计算+综合分析 单选+多选+综合分析单选+多选+简答+综合分析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时间9月7日-9日
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答题时间2小时45分钟2小时15分钟2小时
考试题型单选+多选+判断+计算分析+综合单选+多选+判断+计算分析+综合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综合

由上表可见,税务师和中级的考试时间只相差2个月左右,所以,我们可以在中级考试之后趁热打铁,利用这两个月的学习时间,再加上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时打下的学习基础备考税务师。

中级会计&税务师
考试内容相似度

税务师考试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查范围有很大的重合,我们可以利用两者的相似度高效备考。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后面十几章全是会计的内容,前面的几章是财管内容。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考试范围广但难度不高。

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等科目涉及法条的内容,与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经济法》科目内容很相似。

正保会计网校专门为考生总结了税务师各科与中级考试各科的相似度,并进行了对比分析,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抓住复习重点。

税务师中级会计相似度对比
法律
经济法
部分高达90%>
财会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部分高达95%>

两个考试一同备考的话,备考科目众多,备考时间又有限,需要大家从现在开始就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规划每科的学习进度,每天保证按时高效,努力备考!

税务师各科目各章节建议学习时长及重要性>>

中级会计&税务师
一同备考提示

1.每天至少学习2小时,周末可以适当加长学习时间。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证效率,而不是做表面功夫。

2.抓住空闲时间进行听课,养成边听边记笔记的习惯,不懂的地方、重要的知识一定要记下来,上课认真听讲,争取不留疑问。

3.晚上睡前总结当天学习的内容,时常总结、回顾知识,按自己设定的计划备考,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4.保持良好的心态,遇事不要急躁,想办法解决是关键。注意劳逸结合,学累了就出去散散心、购购物,张弛有度。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和税务师考试内容是有很多重叠的知识点,但是税务师会考查得更细,需要我们系统地学习。

现在备考,建议先听2024年税务师预习阶段课程,夯实基础!2024年税务师备考正式开启>>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