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预习阶段如何备考2024年税务师?建议从这3个方面入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23

一般来说,在新教材下发前都属于税务师备考的预习阶段。那么,在2024年税务师新教材下发之前,应该怎么预习呢?建议大家先看看2023年的旧教材,然后从下面这3个地方入手,打好基础!

嗨起来

熟悉报考科目

税务师考试共有5科,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

从科目的命名来看,我们也能初步对所报科目有个了解。如果不确定应该选择哪科,可以先看看网校整理的科目搭配建议,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报考科目。税务师报考科目搭配汇总>>

确定好自己的报考方案后,就可以去看对应的教材。看教材主要留意下面这四个地方:

1.看目录,熟悉整本书的结构;

2.看章节标题,了解一个知识点由几部分构成;

3.看内容,构建知识体系框架;

4.看习题,了解考试考查方向。

如何利用2023年教材预习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标记重点及疑难点

根据近几年考试教材发布的时间推测,2024年税务师考试教材预计在5月份发放。11月2日、3日考试,同学们在拿到教材后大概有5个月左右的备考时间。

如果是打算备考多科或初次接触税务师的同学,千万不要等到新教材公布后才开始学习,这样学习时间会很紧张,学习压力也会增大。所以预计不变的内容可以提前学,减轻后期的学习负担。

大家在预习时,不能光动眼睛,也要动动手,遇到重点、疑点、难点时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笔或者符号做标记,方便留到正式学习的时候解决。

2024年教材变动预测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制定学习计划

根据网校税务师高分学员的备考经验,有一份合适的学习计划表很重要!

考生可先参考2023年税务师的教材厚度、章节数量及自身基础、学习时间等,制定初步的学习计划,建议具体到每一天,越详细越好。注意不要安排得满满当当,要留有一定余地,用来解决突发事件的发生。

还有注意的是,在整个备考时期,学习计划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学习基础提高、学习时间变化等,要对计划做出相应的调整。

做计划表的目的是执行而不是摆设,有行动才能有收获,可千万不要把学习光停留在嘴上哦~

2024年预习计划表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2024年税务师备考已经开始了,早点做准备,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想要拿下税务师,需要有“决心+恒心+信心”,赶快启程吧!召唤学习帮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