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在纠结要不要考税务师吗?先来了解考税务师有哪些好处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0

根据往年考试的规律,预计2024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会从5月中上旬开始(预约报名提醒>>),大家还有较长的一段时间可以用来思考自己是否要报考税务师,在犹豫的时候可以来看看考税务师有哪些好处!

嗨起来

考证过程中的收获更有价值

考试的意义或许不在于结果,学习过程中的收获才更有价值!简单来说,税务师考试涉及到了财会、税法、法律等领域的知识,想要取得证书,前提条件就是要攻克5个科目的难关。

税务师的考试科目:

《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考试存在难度,所以拿证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考试的目的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拿证书获得保障、一种是方便实际工作。

无论是出于哪一种目的考税务师证书,大家学习知识的过程,其实也是完善知识体系的过程,同学们在备考时了解到了更完整的行业政策,更利于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拿到证书后拥有更多选择

1.转战中级会计和注会。

税务师考试科目和注会与中级考试科目相似度很高,大多都在90%左右,拿下税务师后再转战另外两个考试都会轻松许多。如果搭配好考试科目,同时备考,短时间拿两证/三证也是很有希望的。

手里有税务师、注会和中级证书,虽然不一定能在财会领域横着走,但是至少会比别人更有优势,降低了被淘汰的概率。

税务师&注会&中级报考方案选择建议>>

2.在税务机关、体制单位等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随着能力的提升,可以调到相对更重要的部门。

3.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

4.在大中型企业、咨询类公司等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等工作。

未来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税务师被称为“永不消亡的行业”,前途大好,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是税务行业的高端证书,是税务人员的必备证书,如果想长期从事税务相关工作,必然需要考取。

随着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涉税咨询、顾问、策划、国际税收等高端业务的需求快速增长,对于税务师的需求量也在增大。而且能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人员,在做税务筹划时才更专业,在为企业“节流”时才能创造更高的价值。

另外,如果想设立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的数量达不到要求也是不可以的。并且考取税务师证书,也会有资格担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并具有涉税业务签字权。

看完上面的内容,是不是不纠结了?考税务师能带来的好处很多,对提高从业者的职场竞争力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赶快学起来吧,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抢跑2024考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