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抢跑2024!一份超全的税务师报考方案等你查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18

2024年即将到来,这一年,要不要定个小目标,比如考下税务师证书?税务师报考人群比较广,因此网校站在不同角度,整理了不同考生的报考方案,大家可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适合怎样备考。

关注

PART.01
有基础优势的考生

1.税法基础比较好的考生

建议:《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5科考试中《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都涉及到了税法知识,不同的是,《税法一》《税法二》是入门科目,侧重考察流转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而《涉税服务实务》讲究理论基础和实操,同时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知识加持。

2.财会/法律基础的考生

建议:《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财务与会计》包括财务管理和会计两部分内容,公式多,计算题量大;《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范围广,“法言法语”比较难理解,所以有相关基础的考生考这两科压力会相对较小。

PART.02
刚入门的“零基础小白”

没有税法/财会/法律基础的考生,想要通过税务师考试,那就要搭配好考试科目,争取在起步上占优势。

不建议一年报一科,也不推荐一年报5科,大家可以选择“3+2”的报考模式,这样通过的几率会大一些、备考的压力也会小一些。

1.报考3科

建议:《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俗称“三税”,部分章节相似度可达80%。《税法一》《税法二》是学好《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同时学习可以辅助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需要注意的是,《涉税服务实务》是综合性的科目,要求考生有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所以不光需要考生看教材学知识,还要从生活的角度出发,理解并运用书本上的知识。

2.报考2科

建议:《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两个考试科目的共同点是考试范围广、需要理解记忆的内容多。所以准备考这两门考试的同学需要在日常学习中多总结、多思考,归纳有同一类型的知识点,整理学习思路。

PART.03
准备和中级会计同时报考的同学

考生可根据中级会计和税务师考试各科目之间的联系,结合上文,选择一份报考方案。

税务师中级会计相似度对比
法律
经济法
部分高达90%>
财会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部分高达95%>
PART.04
准备和注会同时报考的同学

税务师考试难度比注会略逊一筹,但不能因此就全力以赴备战注会而裸考税务师,否则考试结果可能不会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哦~

税务师注会相似度对比
税一税法
部分高达95%>
税二部分高达90%>
实务部分高达85%>
财会
财务成本管理
部分高达65%>
会计部分高达95%>
法律经济法部分高达90%>

正保会计网校为考生准备了多样学习资料,帮助你快速入门考试,赶快免费领取吧!

税务师备考资料下载>>

2024年新课免费试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