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完注会/中级想考税务师?先来看看热点问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05

很多考生在考完注会、中级等证书后又向税务师证书发起冲击。那么税务师与这些会计类考试有相似的地方吗?有没有什么转战建议呢?2024新考季启程,赶快计划好你的“证”途吧!

转战

Q
注会和税务师能一起备考吗?
A

当然可以,而且再好不过!如果有一定基础,2、3年的时间拿下这两个证书,是在财经、财会方面非常好的规划,用一次备考获取多个成就!

而且在考试时间上也比较合适,一般注会在8月份考试,税务师在11月考试,中间相隔大约3个月的时间,趁着注会的知识还没忘,而且还可以再复习复习,然后去考税务师的相关科目。

Q
注会和税务师考试哪些科目联系密切?
A

税务师考试的科目当中有三门是跟注会的《税法》密切相关的,一般建议大家在报名《税法》的同时(当年),也报考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实务》。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相当于注会《税法》里的内容一分为二,只不过税务师考核的内容会更细致一些,思路也不一样,但是法规的大体结构是一样的。

另外,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和注会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相似度也很高,也可以搭配着一起复习、报考。

Q
刚考过中级,想考税务师,如何选择科目?
A

中级涉及到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相当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中级的两科相当于税务师的一科。

中级的《经济法》与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相似度也是很高的,所以如果从中级转战税务师,建议先备考这两个科目,通过后再去一心扑在“三税”上!

Q
中级和税务师的考试难度哪个更大?
A

难易程度上来说,中级难度不敌税务师!税务师需要备考的内容要比中级多,所以中级与税务师的差距还是有点大的,中级的知识点会用到,但并不能完全覆盖。如果想从中级转战税务师,建议大家一定要踏实学习,打牢基础,保持“空杯心态”,不能“轻敌”!

税务师考试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就算已经有过其他会计类考试经验的同学也要重视起来,该学的知识还是要学,该看的地方还是要看!想要赢在起跑线,那就提前打基础!2024年税务师新课已开通,快来pick你的学习搭子吧!了解/试听税务师新课>>

税务师核心考点随身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