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考试成绩如何管理?能否延长成绩的有效期?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13
成绩管理证书含金量持证优势就业前景

税务师的考试成绩是如何管理的?有些同学弄不太明白,成绩有效期到底是怎么算的?有效期能不能延长呢?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来具体了解吧!

考生关注

税务师考试成绩管理要求

税务师考试一共有五科,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5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只要在5年有效期内通过所有的考试科目就可以(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税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延长规定

根据有关文件,凡报名2020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成绩管理周期延长一年;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2021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应试人员,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2022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应试人员,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

所以,无论多难,大家都要在5年内通过税务师的5科考试,不然之前的努力会白费!可能看上去1年考1科比较合理,但是这样的规划在第五年的时候压力会非常大,如果那科没过就相当难受了!所以搭配好考试科目很重要,一般建议大家每年报考2-3科,下面来看看一些推荐的报考搭配吧!

报考两科

推荐1:税法一+税法二

从学习难度看,税法一和税法二是较容易的搭配,一般是第一年首先考过。

从课程特点看,两科都是最基础的知识,关于各个税种的学习也能为以后涉税服务实务的学习奠定一定的基础。

如果考生具备些会计知识,学习起来则会更加轻松。

推荐2: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财务与会计的重点在会计,这几年考试越来越灵活,出难题的几率也越来越高。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学习重在记忆和理解,难度因人而异,擅长记忆和理解的朋友比较容易上手。

从学习难度看,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是比较难的搭配;

从课程特点看,财务与会计偏重计算和理解,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偏重记忆。

这种组合比较适合计算能力强且对于文字的记忆能力较好的考生。

报考三科

推荐1: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三税”联系较为密切,难度组合属于两门较易的科目加一门偏难的科目。学习特点是理解、记忆和计算的内容比较多,适合理解记忆能力强、有一定计算能力的考生。

这是比较常见的报考方式,对于时间和精力比较充足的考生,建议选择第一年报考这三门。

推荐2: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记忆性内容偏多,计算量相对来说较少,但是尽量优先保证税法一和税法二通过。

推荐3: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

这种组合考虑了税法一、税法二和财务与会计之间的联系,三个科目互相促进。难度组合属于两门较易的科目加一门较难的科目。学习特点是理解、计算的内容难度中等。这种组合比较适合考税务师的考生,或者同时准备注册会计师或各种职称类考试的考生。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上述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以官网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