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税务师一同备考 考完中级再复习税务师来得及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06

有些同学为了追求效率,在同一年报考了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准备两个考试一同备考。其实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决定,但是需要认真规划,下面来看一看相关的备考建议。

备考

中级会计&税务师一同备考,考完中级再复习税务师来得及吗?

如果有好好下功夫,实际上是来得及的。税务师考查的知识面比较广,而中级会计则学得比较深,因此如果把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学好了,考完中级之后再备考税务师是会比较轻松的。

但是,税务师考试的难度要大于中级会计,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有了中级的考试经验就“轻敌”!中级会计考试内容和税务师考试内容有很多重叠的知识点,但是税务师会考查得更细,需要更系统地学习,在转考时一定要把思维也转变过来,先了解清楚税务师考试的套路与特点,认真听老师分析税务师考试的重点、难点,制定新的学习计划、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并进行针对性训练,多多练习。

中级会计&税务师的什么科目适合放在一起备考?

在决定科目搭配之前,要知晓中级会计和税务师的考试科目都有哪些。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科目一共有3个,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税务师的考试科目一共有5个,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

1.《经济法》(中级)+《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务师)

原因: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的内容与中级会计考试的《经济法》科目内容很相似。

2.《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与会计》(税务师)

原因: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约等于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加上财务管理。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后面十几章全是会计的内容,前面的7章是财管内容。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考试范围广但难度不高。

中级会计&税务师考试内容的相似度如何?

税务师中级会计职称相似度
法律
经济法
部分高达90%
财会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部分高达95%

中级会计&税务师考情分析

中级会计&税务师考情分析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重要提示: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入口将于7月10日12时关闭(河南、海南、陕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除外),2023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入口将于7月10日17时关闭,想要报名的同学请抓紧时间,尽快完成报名工作!

中级会计报名入口>税务师报名入口>

中级会计&税务师一备两考建议

同时备考中级会计和税务师,重要的是心态。税务师考试难度高于中级会计,这是事实,也是同学们容易轻视的地方,所以在考完中级会计后,千万不要有“裸考”的想法!

如果是从现在开始备考,建议先以中级会计作为学习重点,考完中级之后再全力冲刺税务师。相比于中级会计考试,税务师对于知识的考查范围更广、更细致,因此在考完中级会计后大家一定不能松懈,继续集中精力备考税务师。通过分析税务师的考试特点,细化学习,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规划每科的学习进度,在做题中培养考试思维、掌握做题技巧,一步步攻克。

总的来说,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在同一年报考的优势还是很大的,而且非常有机会在一年拿下两本证书。但是千万要注意备考方法,摆正学习心态,认真复习,踏踏实实才是硬道理!

畅学旗舰班

更多推荐: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考税务师哪几个科目?备考时需要注意什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